关于—青春_1500字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不敢去看他的模样,因为那个人就是自己。
我很有自知之明,我的缺点远远大于我的优点,我最大的缺点是意志不坚定。我的优点是爱运动,爱创造。每个人生下来的时候,身体了有两个小人,一个勤奋小人,一个懒惰小人。它们常常打架,小学的时候,懒惰小人常常被勤奋小人打败,初中的时候它们打成平手,到了高中的时候,它们不打架了,因为勤奋小人被打死了。所以我现在的情况是,缺点把优点通通给淹没了,因为意志不坚定,所以我很懒,懒于思考,也就懒于创造。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闭上眼睛,看到自己形单影只地趴在栏杆上远望,看到自己在他们面前装疯卖傻,看到自己一脸茫然地对着课本,看到老妈的无奈、担忧的目光,看到一脸愤怒的老爸,看到那些对我寄予厚望的人,看到老师摇摇头从我身边走过……忧伤一点点漫上心头,泪水也弥漫了双眼,我知道我让很多人伤心了,我有心想依照他们的意愿上进,一次次拿起课本又一次次地放下,但我却越来越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力不从心,并越来越痛苦。谁来解救我,谁能解救我,谁又会来解救我。
关于思想
值得别人另眼看待的人,是敢于说真话的人,我可能算一个吧!不知为什么,我看见那些高中的什么都不懂的孩子,当然了我也只是个孩子,只是年少的经历让我的思想变得成熟。看着他们不成熟的表现,我总想帮他们,解救他们。或许是我的言辞太过犀利了些,以至于他们不能接受,给他们讲道理的时候,他们说我像个唐僧,令他们厌烦。我想想却是也是这样,这样反而会起反作用,索性我也不说他们了,任他们自己撞的头破血流,他们总会懂得,路总应该由他们自己走。或许这样会令他们的印象更深。
我一直是一个感性的人,我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不要麻木、不要堕落。我一直梦想自己与众不同,但大多数时候我和别人没有区别。很多事情,没有必要去解释,对的永远是对的,错的永远是错的,它不是别人嘴里说出来的。一切就让时间去证明,时间是验证真理的最好的方法。
关于梦想
每个人都有他的梦想,但大多到最后都没有实现,不是没有能力去完成它,而是由于很多事情不得不放弃它。我始终是个怯弱的人,不敢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不敢挑战这个唯分是举的社会,不敢想象没有那张纸的人生。想做一个自由的人,又怕真正的自由,我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后悔。我很佩服我的上一个同桌,他是一个自由的人,他敢大声说出自己的心声,挑战这个社会,他说他这样只是不想被这个世界同化。可是,他这个有棱有角的人正在一点点被磨圆一步步被同化。
关于文学
文学和思想一样,是一种力量,我一直相信。
也许因年少轻狂而难免激起,也许因血气方刚而难免冲动,可是我真切的感受到,一步步走过来所经历的悲壮与繁华。
我不会忘记那些陪伴我们成长的文字。他们都在我的记忆中生长。一个人的时候会突然想起某句歌词,某段隐藏一段记忆的宋词。我相信这不是伤感,而是在乎。
16岁的夏天,学文科的我疯狂的爱上了宋词,那一句句温柔婉约的春花秋月里记录着我淡淡的忧伤,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是因为什么。
关于我们的青春
青春是一出华丽的舞台剧,我们是演员,不在乎观众的欣羡、沉醉、不屑或厌恶,只在意自己的表演。
所有对90后的评价似乎都离不开“忧伤”“非主流”“萌”“寂寞”这些,大人们带着鄙夷的神色,说90后只懂电脑、QQ、火星文和blog。
真的是这样吗?
我总怀念自己住过的老屋,每次回家总要去看看。上星期老屋被拆的时候,我一直在旁边,看着那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它们都记录着我的成长。想着我在成长中学会的隐忍,想着我对拼命想要我过的好的父母心疼,想着我对老师的敬重……证明我不忧伤,不乖戾,更不脑残。90后并不都没有经历苦难,并不都缺少生活的历练,并不都心浮气躁,目空一切。我们不缺少责任心与自制力,我们努力倾听世界,努力的长大。我不在自己身边堆积起那些所谓的寂寞,不会一个人唱忧伤的歌纪念逝去的岁月,也不会用自拍来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因为我不爱做作。
我们也有激情,也富有想象力,怀着远大的志向,灵敏地捕捉生活的浪花,快乐的成长,沉稳地前行。而这些,也许不为人们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