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读懂坚持_800字

读懂坚持_8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二月天气,乍暖还寒。生活中的诸多不顺令我不堪重负;在明媚春光的诱惑下,我不由拿起相机,走出屋外——让田野的风来歌颂背影,也不失为一件快乐的事。

  土膏微润,麦苗稍稍探出头来;田边的水渠刚刚解冻,可谓“晶晶然如镜之新开而冷光之乍出于匣也。”一片明媚春光,不觉让人感觉“日长飞絮轻”。

  走到田野尽头,忽然看见一棵树——这棵树与周围的温润景色相称无疑是既不和谐的。枝干嶙峋,裸露的根系如盘虬卧龙般匍匐在地面。根是树之本,正如心是人之本啊!——一棵心脏裸露在外的树正呈现在我的面前!

  它是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周围是田地,一棵横生的树无疑会与庄稼争夺营养。

  而它却又活生生地长在这里,而且枝繁叶茂。

  这时,一声叹息在我耳边响起:“小姑娘,你也在奇怪吧……”是一位农民,手里挎着菜篮。“曾经有人想过要把它挖走,”说着他看了看那树嶙峋的根“但它实在太倔了,挖了几米都没能将它撼动一下……不得已,才又填了回去……”。

  这下,我忽然对这颗看似狰狞的树肃然起敬:它早该死,而事实却并非如此。那几日,它将接受死刑的那几日;它的心将被赤裸裸地挖出的那几日,它究竟是如何挺过来的?!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把它硬朗的线条记录在相机中,后来,我把相片洗出来,为它取名叫“坚持”。

  从一棵根系裸露的树的枝繁叶茂中,我读懂了坚持。

  树尚且如此,那么人呢?

  人或许不如树那样会有被挖心掏肺的苦痛——人的苦痛来自于心灵:惰性。

  惰性就像稻草,一根一根地往你的心上压去。压上去的时候或许你不会感觉到什么,而日积月累,当那最后一根至关重要的稻草压上去的时候,你的内心世界便会轰然倒塌。——人不同于树,人的坚持是一种主动上的坚持;而树是被动。而人又同于树,就像树的根同于人的心。

  看着照片上那颗枝繁叶茂的树那裸露的根,我不觉一笑:“既然惰性像稻草,不妨来一根我们就扔他一根?”

 

    甘肃省民乐一中高一:73450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