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天的滋味_1000字

秋天的滋味_10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眼中,秋天是悲伤的,没有什么神韵,除了一片丰收的景象。“秋风扫落叶”,不错的,只要秋风拂过,地上便满是金黄的叶子,默默地吐诉着它们的凄凉和悲惨,读过马致远的秋思,就会明白正是现在这个处境。

  我怀着扫兴地心情在灌木丛边走了一阵,什么绿色都没发现,哪怕是枯黄的叶脉渗出几处星星绿点。我一脸茫然,秋天早不是什么盼景,秋的韵味也只是这冷漠的一切,我没抱多大希望,准备坐船上岛。

  上了船,猛然感受到风的凛冽和萧瑟,不免又一阵悲切涌上心头,秋的冷酷让我心灰意冷。一切都失去了它们原本拥有的,这一切使我乏味。

  我下了船,上了岛,一切也都是光秃秃的,空虚吞噬了我的心里,我下意识的走向岛上的灌木,却发现它-----许多金黄金黄的花,心中一阵莫名的惊喜,它们十分耀眼,似乎与这荒凉忧伤的秋天毫不吻合,它们尽力绽放出黄色的光芒。

  我怔住了,刹那间,我想起了我的姥爷,他是一位老军人,为了保卫和解放中国,他十几岁就参加了解放军,在国家最沦败破落的时候,他没有唾弃祖国,与千千万万的人民凝成一团,没有退缩,共同携手把敌人赶出中国。为了祖国,更多的像姥爷一样人哪怕牺牲自己生命也毫不含糊,烈士的鲜血染红了祖国山山水水,让不屈的中国又重新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东方。

  菊花依然夺目地开放在那近处,而我却感受到了灵魂的诉说和共鸣。它们更显得娇小可爱,一朵朵形态各异,十分诱人。秋风吹过,菊花随风摇曳,相互簇拥,没有一枝是敬畏秋天的,眼下是菊花,耳边却是“我自横刀向天笑,留得肝胆两昆仑”的豪情。

  姥爷是个军人,现在虽已80多岁,腰板依然硬朗,而最为吸引我的是,我对他的唠叨情有独钟。他喜欢写他的故事,用他的幽默说话,他对生活永远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无论何时都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回想起以前,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多亏了爸妈的训导和鼓励,才让我重新找到自我,重新塑造自己,升回人生的新高度。而现在面对低谷,我又有什么好敬畏的呢?秋天固然无情,但它仍是一年中四季中的部分,就如人生不仅仅需要甜蜜,也需有酸、苦、辣。这样生活才丰富多彩,充满乐趣。失败和困境,萧瑟和迷茫,所谓的低谷又算什么呢?这些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过去和消失的。

  总会过去的,这就需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想到这,我的眼睛变成更加清澈,视线更加清楚,“秋风扫落叶”似乎也变得十分有韵味了,小溪的潺潺,金黄的落叶,它们原来是如此美丽和富有声韵……

  于是我加快脚步,一路小跑回到我心爱的家。

 

    南京树人国际学校初三:梅花521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