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有你在身旁_700字

有你在身旁_7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浮华如梦,昔日笑颜。那远方钟声,纵然消逝。若念那笑颜,却只叹:曦已转夕。

  ——题记

  此生有你足矣

  乌江旁,英雄正在尽力厮杀。一把剑被士兵武器刺进了胸膛,血涌出。眼看将败,仍奋力杀了一个又一个的士兵。下属劝他,现在放弃,二十年后仍是一条好汉。但他已无言面的江东百姓,只名下属带走虞姬的尸首。看着他们上船,他大喝一声。杀出了条血路。又一把剑插进了身体,仍不放弃。士兵一拥而上,一口血喷出。倒在了水面上。血染红了江水,笑欢了刘邦那狗贼。末端,看着那远去的船只,看着船上躺着的人儿。笑了笑,说:“此生有你足矣”。缓缓沉入水中……

  雅不离兮可奈何,

  力拔山兮气盖世,

  时不利兮雅不逝。

  虞兮虞兮奈若何。

  与你不悔无怨

  当年,也就是司马相如的一曲《凤求凰》,博得了卓文君的芳心。愿与他私奔,当垆卖酒。即便过着清贫的生活,感情也极好。《凤求凰》那该是一首多么让美人一听芳心的曲子啊!如问卓文君当真不悔?想必她也会对司马相如说:“与你不悔无怨。”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有你在身旁,此生足矣。

  有你在身旁,不悔无怨。

  倘若人生之若初见,那与你,便是相识已久。倘若有来世,那与你,便是世代知己

  有你在身旁……

  何必只叹:“夕已转曦。”人生,不过如此。当那远方的钟声再次响起,只笑道:“你在身旁,足矣。”

  ——后记

 

    上海市浦东新区王港中学初三:离去的背影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