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愿化作一颗水滴_750字

我愿化作一颗水滴_75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荀子曰:“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汇海。”

  水是生命之源。一条欢乐的小溪轻快的哼着歌曲向河流汇去,河流得到了能量,蓄势待发,汇向了无边的海洋。海洋的宽阔就如同人的心灵,向着更高、更远处发展。而我,愿做其中的一颗水滴。

  水是有毅力的,滴水尚能穿石。安徽有一个很出名的小洞,洞里躺着一个石头。石头中央有一个凹陷,是因为石块上方的水滴击穿的。一滴水的力量何其之小,但它一直锲而不舍,一千年过去了,一万年过去了。滴水坚持着当时的信念,击穿了石块,创造了一次令人惊叹的奇迹……

  水拥有着君子般的性格,温柔而细腻,源远而流长。《论语》里记载:“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知者动,仁者静;智者乐,仁者寿。”由此看出水是有灵性的,是流动、平等、多情的。所以孔子才愿意将情怀寄于山水之间。

  水也象征着时光。子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不舍昼夜。”意为人生有限而宇宙无限,时光向水一样流逝,昼夜不停。如果不懂得怎样珍惜时间,它就会匆匆流去,不再回头。我们正处于人生的青春年华,时光是我们前进的垫脚石,只要能好好利用它,就能够拥有一个不后悔的青春。

  我愿化作一颗水滴,体会坚持不懈的精神,用毅力创造奇迹。

  如果我是一份阳光,我就要驱散一块阴霾。

  如果我是一粒粮食,我就应拯救一个生命。

  如果我是一粒水滴,我就会滋润一片贫瘠的土地。

  任何微小的力量都不容小觑。只要我是一粒沙子,岁月流逝,我可以填充一个海洋;只要我是一片树叶,光阴似箭,我可以铺满整个地面;只要我是一颗水滴,时光飞奔,我可以汇作无边的大海……

  水滴,海洋的无数细小支柱。总有一天,滴水穿石的故事会再次上映,关于执着的信念会有更深的诠释。

 

    湘西雅思实验学校初三:麻元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