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光辉的旗帜_1200字

光辉的旗帜_12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题记

  青春焕发,热血沸腾,脚下的这一方热土走过了几千年的历史。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是每一位公民永不丢弃的爱国精神,“爱国”这面光辉的旗帜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飘扬着。爱国精神是陆游的“但悲不见九州同。”是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已。”是孔子的“任重道远”是詹天佑的“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古往今来多少爱国志士唱响不屈尊严,扬起旗帜。

  五千年的历史刻骨铭心,鲁迅的笔杆像枪一样维护着祖国,一声《呐喊》唤醒了无数英雄。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华夏大地的炎黄子孙用生命去拼搏祖国的富饶。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之中。但是“爱国”的旗帜永不倒。

  1950年时,钱学森博士已经是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终身教授和实验中心的主任,有优裕的生活条件。但他毅然冲破美国的重重阻挠,回到了祖国,在中国的土地上创造属于中国的火箭、导弹。有人问:“中国能搞火箭导弹么?”他坚定地回答:“外国人能干的中国人也同样能!”钱学森的铮铮誓言实现了,中国的卫星上天了。他用崇高的爱国精神挽回了国家的尊严。

  翻开共和国的年谱,人们清楚地看到,从1956年到1968年,短短的12年间,中国在一无资料、二无技术,经济基础薄弱,外国专家突然撤走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因难,自行设计、制造,试验并成功地发射了导弹、原子弹和人造地球卫星,取得了进入世界军事强国行列的入门卷,令世人刮目相看。这是完全由中国人自己创造的近乎天方夜谭式的神话。

  千百年来,爱国主义作为一面旗帜,一直激励着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从投江殉国的屈原,到“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霍去病,从精忠报国的岳飞,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们胸怀祖国,死而后已,谱写了最辉煌的生命史诗,铸就了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

  帝寇横行,神州陆沉,苍天日蚀,祖国在痛苦中啼血挣扎,无数先烈掀起了保家卫国的巨浪,建立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华夏儿女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众志成城,奋勇开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承办奥运……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经济发展,国力强盛。21世纪的中华民族,正如雄狮醒起,巨龙腾飞。

  201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9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着增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

  一把黄土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城,动脉是黄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脉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们拥有个名字叫中国。再大的风雨我们都见过,再苦的逆境我们同熬过。这就是民族的气节,这就是泱泱的气节,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名字叫中国!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屈的民族,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是生命的摇篮。祖国日新月异,我们的爱国精神永远不丢弃。让“爱国”这面光辉的旗帜永远树立在我们的心中。

 

    包头市第五中学初二:赵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