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_900字

雨_9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怎么就变天了呢……”我颤抖着紧了紧单薄的衣服,不断地向冻僵的双手哈气,“好冷呐!”

  “滴答!”

  下雨了?我抬头。此时的天空显现出一种奇特的美感:白与黑,光与暗。透明的小雨滴随着风降落,滴在我的脸上,手背上,冰冷而清爽。

  望着天空,细雨,我一阵恍惚,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一天……

  那天,同样是阴天,同样是冷风,同样是细雨。意外于突然变天的我只能哆嗦着,四处乱跑,寻找可以躲雨的屋檐或亭子。只怪当时的路被雨水滋润的光滑,快速向前冲的我来不及停脚,一头撞进前方人的胸膛,只感觉一阵晕眩,我重重跌倒在地。

  我呆呆坐在地上,直到被一双温暖的手拉起,才回过神,不住的向他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没关系!”声音很响亮清脆,听得出是同龄人。我愣愣的抬起头,被撞的是和我同一个学校穿着校服的男孩。男孩比我高了许多,外貌也很是平凡,耀眼的就只属他的眼神与笑容。那是怎样的眼神和笑容?那么纯净,那么灿烂,时时刻刻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你也是想躲雨吗?”他用手拨弄着额前湿湿的刘海,傻笑着对我说道,语气活跃极了。

  “嗯。”本就不习惯和别人相处的我此时尴尬到了极点,双手都不知应该摆在哪才好。

  “呐!那边有亭子哦!要不要和我一起过去?”男孩笑眯眯地低下头,直视着我,手指向不远处站了人的小亭。

  望着他认真的神情,耀眼亲切的笑容,和差不多湿透了的外套,我仿佛被蛊惑了般,轻点了头……

  然后?没有了然后。男孩就像一场梦境,一个过客,带着灿烂的笑容和活泼的身影,随着清风,在雨停之后,消失了……

  雨,还是下个不停,我却感觉不到那么冷了。心,在一瞬间温暖起来。因为那一天,那一个不知名的少年……

  想着想着,我淡淡的笑了。和着风,和着雨,我轻哼起了歌。

  “都怪雨下得那么急,都怪没有地方躲雨,才会一头撞进了你的怀里,跌进你深深的眼里。都怪梦境太过迷离,都怪你身影太清晰,总是听见雨水耳边滴答滴,忘不了你温柔表情……”

 

    徐一中初二:冯桑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