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放心去飞_900字

放心去飞_9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

  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

  和那段青春岁月

  屋外,雨一直在下,屋内,正坐在窗前听着小虎队解散前唱的最后一首歌——放心去飞。雨声和歌声,些许,也影响了我的心情。想起了曾经的同学,现在的……前两天开学,老师问我们是否适应,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因为每当我看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站在我的面前时,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心好痛,好纠结,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离别的伤感吗?

  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

  用汗和泪写下永远

  那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

  夜夜在梦里相约

  每次从梦中惊醒,便无法安眠。黑夜是寂静的领域,而在这漫漫黑夜里,我昔日的同学,往日与他们的嬉戏,便成了我思绪的主宰。

  闲来无趣,又无法入眠,便翻开同学录,看他们写给我的留言:“人海茫茫,我遇见了你,不用一字一句,我们的心交流。”“朋友,当你吹熄蜡烛的时候,不要忘记我的梦幻装载着你此刻的笑颜。”“生命中有你的那一页,总是藏着我最深的祝福。也希望我的祝福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一页。”“长在心中的绿叶是不败的,开在心中的鲜花是不谢的。我们的友谊是长青的绿叶,是永不凋谢的花。”……

  每当看到这些形态各异的文字,我就会想到小学与他们在一起的时光。特别是悦,她是我的知己。依稀记得,我们是三、四年级时才成为朋友的。是她用太阳般的热情解开了我这颗冰封了许久的心,之后,我也以月光般的清纯回馈她。我常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悦也……想到这里,也不知怎的,心里甜甜的,如蜜般浓浓地糊在心头但在这甜蜜中却又掺杂着一丝凄凉……

  放心去飞,勇敢去追

  追一切我们还未完成的梦

  放心去飞,勇敢地挥别

  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如何,你都无法阻止命运的离别。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还有许许多多的离别,这才是第一次。我们无法拒绝它,我们也不能拒绝它。不过,我们虽然不能强求永远在一起,但是我们可以快乐的迎接新的开始。因为只有结束了旧的生涯,才能迎接到新的开始!

 

    河南省安阳市胜利路中学初一:雪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