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漫游历史世界_1200字

漫游历史世界_12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游历史世界小时候,那个幼稚、无知、懵懂的我,不喜欢历史,不了解历史,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历史。家里的历史读物,我都堆在一边,从来没翻过它们。但是,现在的我已经成为了班上的“历史大王”。

  懵懂的儿童时代,如流星般划过天空,转眼间,我升上了初中,轻叩开了历史的大门。初中上的第一节历史课,是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到历史。我们的历史老师王老师,讲的课十分生动、有趣,每一幅历史场景都栩栩如生,仿佛就出现在我眼前。

  王老师是一位十分优秀的老师,她年轻漂亮、知识渊博、非常有耐心,对于我一个个幼稚的问题总是耐心地一一解答。这使我逐渐对历史产生兴趣,并爱上了历史。经过一个学期历史的学习,我渐渐开始了解了历史。从原始社会到奴隶社会,再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从秦朝到汉朝,再从汉朝到三国两晋南北朝,每一时期的历史是那么的精彩,那么的吸引人。北京人会用天然火,山顶洞人会人工取火,张衡发明了地动仪,华佗制成了麻沸散,张仲景写成了《伤寒杂病论》……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例子,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古人的聪明智慧;禹建立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秦始皇嬴政建立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秦朝,刘邦建立了汉朝……一个个王朝的建立,使我感受到了中国走向繁荣复兴的旅程;我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植水稻、粟的国家,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纸的国家,是世界上最早记载日食和月食的国家……一项项世界之最,让我感受到中国古代领先于世界的生活水平技术。学习历史让我感到自豪,我为中国历史而感到自豪!渐渐地,我翻开了“堆积如山”的历史书籍。每当下课时、写完作业后、睡觉前,我手里都会捧着一本历史书籍,如饥似渴地看着。《三国演义》、《西游记》、《中华上下五千年》……每一本书我都反反复复看了几遍,并且能“倒背如流”。由于我对历史的热爱、阅读了大量书籍,老师在课堂上提的问题我都能正确回答,考试也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当上了我梦寐以求的历史课代表,同学们因此开始叫我“历史大王”。同学们历史有不懂的问题,都来请教我,我也都能帮他们一一解答。学习历史让我得到了这么多好处,我感到十分快乐!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历史使人智慧。”学习历史能让我们在对人类漫长历史发展、演变过程的探究中学到许多知识,懂得许多道理,学会怎样做人,还能学会怎样思考、分析、处理问题,变得更加智慧,更加聪明!漫游在历史的世界里,我拾到了许多宝藏,拾到了许多快乐。但还有无穷无尽的宝藏,等着我们去挖掘,去探险!让我们继续漫游在这历史的王国里,拾知识、捡智慧、寻快乐!

    广西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琅东校区初一:黄木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