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岁月在流逝,我们在成长_800字

岁月在流逝,我们在成长_8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而我们在成长。岁月是那么的公平,从不多给人一秒,相反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秒。每个人都会由时光的飞逝而经历着人生中最重要的过渡,如:从幼稚到成熟,从冲动到沉着,有纯真到心思慎密。

  这是我们无法逃避的变化。周杰伦的单曲《东风破》里,有一段歌词写的很好: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我们谁不曾回忆小时候呢?小时候,无忧无虑:不用考试,不用写繁杂的作业,更不用担心缺少父母的爱。但是这一切早已成为过眼云烟,早已成为“浮云”,我们甚至连童年中的人与物都已树影婆娑。长大是什么呢?我们普遍认为,长大就是担子越来越重了,天天都非常累。而我们的父母却认为,长大了就不能犯错,不能玩儿时的游戏,对我们来说幼年时的乐趣早已不复存在。

  父母渴望我们长大,但是我们厌恶成长。其实我们不是厌恶成长,更多的只是对童年的一种怀恋、眷顾,还渴望拥有更多的童年。我们为什么要这么的不知足?请你打开电视看看,有多少人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勇敢的奋斗,我们是不是应该要知足了?

  其实长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岁月在不断的流逝,而你却并未成长。其实成长并不单是指年龄一岁一岁地在增长,学籍在冉冉上升,同时也指道德品质、思想文化,乃至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情。正如刘备所说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每天早晨起床,你是否将被子叠整齐?是否将卧室打扫干净?有没有帮家长干过家务?如果你全未做过,那么你只不过是虚有其龄罢了,因为这种事只有儿时的我们才可以做。反之,能帮助父母承担部分家务就是在慢慢由儿童蝉蜕为小大人。

  生老病死是人类必须度过的,我们正在向它一步一步的跨去。朋友们,我们正在不断成长,不能再怀恋过去了。就如俄国诗人普希金说的:“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朋友们啊!记住!岁月在流逝,我们在成长!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二中初一:杨松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