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曾经·错过·不懂得_1000字

曾经·错过·不懂得_1000字

2012-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别到最后,才懂得失去。

  别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题记

  曾经错过的那段友谊,补上了我那颗不懂得珍惜的心。换上以前的校服,扎上以前的马尾,回到那个角落,重拾那错过的回忆……

  樟树的香包围着整个校园,知了闹心地唱着摇滚,一点也不怕把嗓子给喊破,把耳朵给震聋。教室里传来学生奋笔疾书的“沙沙”声,那节是自习课,老师布置好作业便回到办公室去备课了,累了大半天的同学们本应大吵大闹,却被这寂寞的夏天,炎热的太阳给镇压了下去。

  一句话,打破了这香这静:“你别再抄我的作业了!再抄我就要告诉老师了!别抄了!自己写去!”我一把抢过同桌手中的练习册,一下子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向我这儿投来,我的背后像一阵火烧似的,慢慢地倒在椅子上,软软地拿起桌上的水笔,打开了被清风合上的语文书,又慢慢地写起了作业。同桌也因为我刚才的那句话而收敛了,不情愿地翻着桌上的参考书,慢悠悠地找着答案,脸上写满了不乐意。

  过了一会儿,下课了,同学们收起书本,背上书包谈天说地地走出了校门,我呆呆地站在门口,不只是忘了写什么,直到同桌从我身边走过,我才反应过来,拉着她的手往回跑,跑着跑着,跑到了一棵高大的香樟树下,那香,仿佛让时间都忘了一切……

  我慢慢地倚着树坐下,对她说:“我不给你抄作业,是为了你好啊,你要是养成了习惯,就有了依赖性了啊,成绩会更差的,你知道么?”

  “哼,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啊,每一个跟我同过桌的都这么说,永远都是用这句话打发我,我知道我成绩差,大家都不喜欢我,都不愿意…都不愿意……”说着说着,她的眼眶湿润了,大滴大滴的泪珠滚落了下来。

  “我没有,我……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也许只会越说越乱,想说的话不知被哪朵云彩给带走了,只留下同桌的那个背影,那个孤独的背影。

  那背影仿佛在说我太不会说话了,说得太不委婉了,太伤人了,太……

  她的背影或许也告诉了我友谊是要珍惜的,刚才开始的友谊只因我一时冲动的话而灰飞烟灭,无影无踪……

  言语是把利刃,使用不当便会成为凶器因为一句话的差错可能会失去一生的挚友,一次的擦肩而过就可能再也见不到了……

  ——后记

 

    五邑碧桂园中英文学校初一:何萱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