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懂得感恩_700字

懂得感恩_7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拿着刚买的书,天气阴沉沉的不时刮来刺骨的寒风,我低着头,小跑起来,没走多远,就下雨了,正好路边有一个避雨的地方,我站在那,蜷缩着身子,凝视着这寒冷、潮湿的街道,不知道该向谁抱怨为什么下的不是雪?

  “没带伞吧?”边上有一位正在卖菜的老奶奶,那深沉的嗓音有些颤抖,我笑着点了点头,她转过身来,手里拿着一把伞。银丝般的头发下是一张饱经风霜的脸,脸上那慈善的笑意盖住了岁月留下的道道痕迹。“快回家吧,奶奶借你一把伞”毕竟素不相识,“不用了奶奶,我再等会儿。”“拿着吧,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看着快冻僵的手脚,我只好接过伞,说了声谢谢。

  到家后,雨停了,我一直在想,奶奶人真好,看着这把有些破旧的伞,不觉对她有一种敬畏,拿着伞,我又来到避雨的地方,奶奶正在收拾东西,我把伞还给了她,同样说了声谢谢后走开了。

  我走得很慢很慢,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就像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但没做好一样,可又不知道是什么,我竭力的想着。一片枯叶飘落额前,缓缓停在地面,似乎看到某种可贵的精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嘴角不觉上扬,思考的忧愁随之消散,我再次向避雨的地方跑去。

  “奶奶,我来帮你”在一旁弯着脊梁忙碌的奶奶有些惊讶,“你怎么又回来了?”“因为我明白了,落红为什么要化作春泥。”看着她一脸的不解,我笑了,她也笑了,笑得那样亲切。不一会儿,我们就整理好了,看着奶奶骑着三轮车缓慢的回了家,我觉得这是我记忆中最充实的一天。

  虽然天气还是阴阴沉沉的,但我的心情却好了很多,感觉从未这样开心过。也许是我又学会了某种东西,再次看到那一张张飘落的树叶,枯黄残缺的现在,比起昔日的茂密与嫩绿,我倒觉得此时的他们更为美丽。

 

    德清县 新市镇中初一:吴立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