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壬辰年拜祖大典》观后感_600字

《壬辰年拜祖大典》观后感_6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虽没在黄帝故里观看拜祖大典,但在电视上观看了壬辰年的拜祖大典。

  这是新郑举行的第七届拜祖大典。“一条黄丝带把我和故乡紧紧连在一起。”,在河南新郑举行的壬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来自海内外许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炎黄子孙身披黄丝带,共同祭拜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

  拜祖大典一共有九项,分别是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黄帝颂》是河南新郑2006年丙戌年农历三月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时特意创作的歌曲!黄帝是轩辕黄帝的简称,颂是赞美、歌颂的意思。

  最后,来自北京、香港、澳门、台湾的四位小朋友共同放飞和平鸽,白鸽在万人瞩目中扑扇着翅膀飞向蓝天,拜祖大典也落下帷幕。

  这是拜祖大典的全过程。整个过程庄严而又肃穆。来自台湾的中华侨联总会副秘书长廖俊杰激动地说:“我们对祖先怀有深深的敬仰。不管身在何方,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是呀,在海外有多少游子,都想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但由于种种原因,而形不成统一。拜祖活动是两岸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很好的平台,黄帝是两岸炎黄子孙的“祖宗”,许多台湾人都知道自己的祖根地在中原,再远的距离,也阻不断这种血浓于水的感情。“拜祖大典”已经由区域性的纪念活动发展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团聚的盛大节日,也是海外炎黄子孙文化合作交流的大平台。

  我多么希望世界每一天都和平和睦和谐民族大团结。

 

    河南省新郑市市直小学六年级:许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