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又到端午_600字

又到端午_6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端午节就要到了,想必大家对去年过端午节的情形任然记忆犹新吧,现在我就介绍一下我家乡的端午节吧。

  我的家乡福建,而我生活在一个知道者微乎其微的小镇,人们留心于早晚的云蒸霞蔚,四时的风花雪月,并不太在意小小的端午节,在此,人们向往着都市的灯红酒绿,生活的纸醉金迷,而忽略了小小的城镇。他们都喜欢心中美好的东西,却不知在这小镇中,端午节也是热闹非凡。

  家乡的端午节习俗可谓是多种多样。插茱萸。在端午节的前几天,人们就弄一枝茱萸插于门楣之上,据说可以驱妖避邪。戴香包。大人们用布缝制成小布包,并将艾草,苍术,板蓝根等草药包于其中,可增强免疫力。我的家乡还举行划龙舟的比赛,但是最典型的风俗便是吃粽子。将糯米洗净并配以红枣,红豆一并包,用粽叶包成三角形蒸熟,便成了香气四溢,味甘可人的粽子了。

  我最爱吃粽子,每逢端午节,我总要吃个够,知道吃不下去为止。妈妈做的粽子,十分可口。轻轻将粽叶撕破,便露出又白又嫩的糯米。忍不住吃一口甜味溢入口中那感觉简直妙不可言。

  不知怎的,每次吃粽子都会有同一种感觉。满口喷香的糯米在香气中,反复见到了成败英雄不灭的屈原,自己也仿佛回到失落千年的楚国。何为英雄生死契阔,气吞山河金戈铁马,仰天长啸都不是而是喜笑悲歌气傲然,九万里飞鹏正举。

  忽然,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幽雅的餐桌,原来粽子已经吃完了

  粽子在口,母亲在身边,家乡在心中。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浦口镇浦口中心小学六年级:魏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