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指导 > 经验交流 > 中学生周记范文指导

中学生周记范文指导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又要写周记了,提笔,准备下落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写什么呢?我想,也许在家中的同学们也有同样感受吧,也许他们都用起抄写大法……,但总之我又该写什么呢?

  没有一点想写什么的欲望。是因为初三生活过于平淡吗?还是因为自已没能去细心地观察?

  心烦。

  去写读后感?可看着满书柜的书却发现似乎早就一本本地数过,搬上了作文本。

  去写片段的随笔?心里却有些不乐意――毕竟已写过两遍,老师不烦自已已烦。

  还是去随意翻篇作文题写一篇毫无新意的议论文?或许它们能在考试中得上高分,但我的心对自己那看似华丽且磅礴可实质上空无一物的文字生出一阵阵厌恶。

  不知谁说过:“打得动别人的文章先要打动自己。”可这一点在我面前完全失灵。初中三年,总共写出了三篇能打动自已的文章,可在阅卷老师面前一文不值,都只有35分左右(50分卷),可那些在我心中激不起波澜的文章却总能得上39分甚至更高的分数。

  叹息。

  在将要落笔时,我实在控制不住,作文写出来不是专门为了赢得分数,而更多是用来抒发自已。

  在厚厚的作文书上,屈原跳江成了免费表演;项羽自刎成了一遍又一遍精典“剧幕”……他们从江上不断爬上来跳下去,不断举剑自刎,再举剑再自刎,而那令我不禁留下赞叹的却屈指可数。

  于是,我喜爱上了《创新作文》杂志,不为别的,就为它的“抒真情,来真我。”这才是真正的作文。

  也许迫于压力,我会继续在考试中写下那种少了几分真实,甚至违心的文章,但我会去努力书写真实的自已。

  下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