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考场素材包 > 2012年中考作文素材:精美句子仿写

2012年中考作文素材:精美句子仿写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1、太阳无语,却放射出光辉;高山无语,却体现出巍峨。蓝天无语,却显露出高远;大地无语,却展示出广博。

  鲜花无语,却散发出芬芳;青春无语,却散发出活力。

  2、什么样的年龄最理想?鲜花说,开放的年龄千枝竞秀。什么样的青春最辉煌?太阳说,燃烧的青春一片光芒。什么样的心灵最明亮?月亮说,纯洁的心灵晶莹透亮。什么样的人生最美好?海燕说,奋斗的人生快乐无穷。

  3、我梦想:来到塞外的大漠,在夕阳的金黄中感受“长河落日圆”的壮丽。

  我梦想:来到海边的沙滩,从波涛的澎湃中感受“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惊心动魄。

  我梦想:来到白雪皑皑的高山,在朝阳的艳丽中,领略“红装素裹”的分外妖娆。

  4、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春种一粒粟,秋收千颗子”的收获;

  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幸福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

  5、书是我的精神食粮,它重塑了我的灵魂。

  简爱说过:“我们是平等的,我不是无感情的机器”,我懂得了作为女性的自尊。

  白朗宁说过:“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我懂得了为他人奉献爱心是多么重要。

  裴多菲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我懂得了自由的价值。

  鲁迅说过:“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懂得了反抗精神的可贵。

  每读完一本书,我就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感悟。

  6、朋友是什么,朋友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它,尽情地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

  朋友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

  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师,热情地将你引向阳光的地带。

  朋友是失败苦闷中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灵的阴霾。

  7、幸福是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幸福是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

  幸福是父亲一次粗糙的抚摸,幸福是朋友一个温馨的字条;

  幸福是母亲一声温柔的叮咛,幸福是老师一次亲切的问候。

  8、爱心是冬日里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间的温暖。

  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爱心是夜空中的一轮明月,使孤苦无依的人即刻获得心灵的慰藉。

  爱心是春天里的一场细雨,使心灵枯萎的人特别感到情感的滋润。

  爱心是夏日里的一阵清风,使心急如焚的人感到无比的凉爽。

  爱心是黑夜里的一座灯塔,使迷失方向的航船找到停靠的港湾。

  9、事业说:人生就是建筑历史的一块砖石。友谊说:人生就是帮助别人攀登的阶梯。

  奋斗说:人生就是与风浪搏击的双浆。勤奋说:人生就是耕耘大自然的老黄牛。

  困难说:人生就是在暗礁中行进的船。挫折说:人生就是那条坎坷曲折的小路。

  10、假如生命是一株小草,我愿为春天献上一点嫩绿。

  假如生命是一棵大树,我愿为大地(夏日)撒下一片绿阴(阴凉);

  假如生命是一朵鲜花,我愿为世界奉上一缕馨香;

  假如生命是一枚果实,我愿为人间留下一丝甘甜。

  11、生命真是一个奇迹。

  一枝从污泥里长出的夏荷,竟开出雪一样洁白纯净的花儿;

  一粒细细黑黑的萤火虫,竟能在茫茫黑夜里发出星星般闪亮的光。

  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开出像海洋一样湛蓝的花;

  一只毫不起眼的鸟儿,竟能在枝头唱出远胜小提琴的夜曲;

  一条柔软无骨的蚯蚓,居然能在坚实的土地里如鱼在海中似的自由遨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