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流淌在春天的回忆_10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流淌在春天的回忆_10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个春天,那个少年。

  当我们还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我们的母亲就已经是姐妹的交情了,自然,我们刚来到这个世上,还没学会爬行,就天天大眼瞪小眼的那么望着对方。

  后来,慢慢长大了,6,7岁的时候,你真的好像我的亲哥哥,你男生缘好,班长投票的时候,你告诉所有男生别让我失望,我并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记得很开心的跟你分享,你静静地听着,真诚的祝福我,然后从我头上摘下一片桃花瓣。

  当时程阿姨问你,儿子,你为什么不去试试啊?我听妈妈给我讲,当时你说,那是她多久的梦想,我是她哥哥。轻描淡写,却好像是一个少年应该担起的责任。

  听了之后,我当时打电话给你,你刚接通,我就大吼:“你怎么这么傻啊你!对不起对不起……”吼着吼着我就哭了,声音越来越弱,你当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惊慌失措赶忙安慰我别哭别哭,你还是淡淡的说,哭什么呀,我觉得你能力比我强,学习又比我好,就这样而已啊,瞅把你感动的。你很会安慰我,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我的实力本身就高于你,就不哭了,你怕我“误会”,在电话里聊了好长时间,给我讲故事,讲笑话,亲切的声音仿佛春风轻柔的抚摸含苞待放的花朵,你最后还神秘的跟我说,撩了电话,你要看窗外哦。好。我慢慢放下话筒,扭头向窗外看去,桃花瓣被春风吹的满天飞舞,我恍惚间觉得,那中间应该有棵桃树,桃树下若隐若现,你的笑容。

  上小学二年级了,你一个月刚有了10元的零花钱,那天你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的对我说,可馨,我们吃冰点去。我没有辜负那10元钱,一边轻踏着落了一地的桃花瓣,一边贪婪的吃着。现在看来,不过是十元钱,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那是一个天文数字。

  后来,春天结束了,我去了省会上学,你没来送我,你说给姥姥上坟去了,其实你是怕我抱着你哭对不对。后来,好多年后,你告诉我,对,因为我怕你哭我一身,我妈还得洗衣服。我说你真讨厌。

  每年回去看你,你都拉着我急急忙忙的离开了大人们的视线,来到一家偏僻而干净的冰点屋,像以前那样,你拿出手机给我戴上耳机,轻轻的跟我说,你听,这首歌是不是很美……

  桃花迷乱着我的视线,我看不清窗外的一切,只是淡粉色的小花瓣在漫天飞扬。我低下头,盯着手机上的歌曲名字,轻笑着点点头,很美啊……

  真的,是很美。

  那个春天,那个少年。

  及,那段流淌在春天里的回忆。

    长春 东北师范大学 附属中学 明珠校区初一:王可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