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西安之旅_900字

西安之旅_9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月9日,我们以前三年级的老同学到了文化领地——西安。

  第一天,我们参观了大名鼎鼎的大雁塔,大雁塔原本是唐僧修建的,后来武则天把它修建成了10层,当她认为自己的生命快结束时,她决定把皇位交给了自己的儿子,又把大雁塔修成了7层。下午,我们来到了风景如画的大唐芙蓉国,里面有许多放大的唐代作品,非常精致。最后,我们观看了一场蕴含唐风韵的大型诗乐舞剧——《梦如大唐》,一会让人心潮起伏,一会儿可歌可泣。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秦始皇从13岁起,就开始修建这个陵墓,一直修了38年时间还没未完成,可想而知,这需要多少工程呀!!!为了修建这个陵墓,共花了72万多人力。听导游姐姐说,当考古学家挖掘这些兵俑的时候,一个陶俑把一把剑压弯了,于是专家就把它移开,可一移开,剑就自然伸直了,古代的兵器真有柔韧性呀!还有陪葬的那些马车,光是身上的金银饰品,就有7公斤,整体有1吨多。秦兵马俑高耸挺立,气势磅礴,宏伟壮观,不愧是世界第八奇迹!

  第四天,我们来到了古朴清雅的壶口瀑布,因为天气很寒冷,所以瀑布结冰了,晶莹剔透,可是还有一些水在流动,壶口瀑布非常奇特,它是从两岸的中间垂下去,不像平常看到的,都是从上往下流,它是在我们下面的。周围两岸的雪松松的,白雪一片,太美了!

  第五天,我们来到了西安历史博物馆,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十分精致小巧。我最喜欢的是耀州窑青釉提倒注壶,为什么是“倒注壶”呢?因为它是从壶底来装水的,设计独特,纹饰精美。

  第六天,我们来到了宝鸡市的法门寺。法门寺里一共有4枚舍利,只有一枚才是真正的舍利,被称为佛祖舍利,其它几枚是用白玉所制,叫“影骨”像影子一样。接着,我们来到了法门寺的博物馆,这些金银器大多是皇帝迎送佛骨时专门制造的礼器,最漂亮的是一个用金做成的蝉杖,上面吊着三个环,是等级最高的蝉杖。最后,我们来到了存储佛祖舍利的地方,摆放着许多佛像,最壮丽的一片就是舍利的存放点,那里有一尊如来佛祖的肖像,手里端着一个宝塔似的盒子,中间有1个口,里面放着一个只有3。7厘米的舍利,是一位高僧中指的骨头。

  9:20的飞机,我就要回广州了,西安,我会再来游玩的!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五年级:李思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