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锋_700字

雷锋_7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雷锋,一个多么伟大的名字,虽然只活到了20多岁,但是他这一生却帮助了许多人。每当别人问起他的名字时,他总是微笑着回答说:“我叫解放军”。一个年轻的战士,虽然只有短暂的20几年的生命,但是却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可是不要紧,我们少先队员会继承雷锋叔叔的助人为乐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看见了“雷锋”,那是一个年仅7岁的小女孩儿,我看见了她正在欢欢乐乐的高高兴兴的跑到妈妈的身边,但是他看见了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正准备过马路,连忙从妈妈温暖的怀抱中跑向那个老奶奶,护送她过了马路。女孩儿又回到了妈妈的身边,可我耳边响起的不是表扬而是责备的声音。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一个年仅7岁的小朋友都知道助人为乐,更何况是那些比这个女孩子大的人呢?

  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了这样一幕,邻居家住的王奶奶提着一筐菜弯着腰驼着背,慢慢的走回家,这时突然从我身边跑过去一个小同学来到王奶奶的身边,夺过奶奶手中的菜篮参扶着老奶奶向前走回家。我跟在后面,不知不觉就到了家楼下,王奶奶面带笑容的说:“你叫什么名字”小同学说:我叫少先队员”便跑走了。

  从这以后,雷锋不再是一个“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句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或许雷锋这个名字对于我们并不陌生,自从我看了影片《雷锋》以后,既加深了对他的印象又对这位战士增添了几分敬佩。

  《雷锋》这部影片主要内容是雷锋在看病的路上,他主动地帮建筑工地运送砖瓦,忙个不停。在倾盆大雨中,他踏着泥泞的小路护送一位农村老大娘回家。知道了战友家中的生活困难,他悄悄地寄钱给战友的妈妈。为了支援灾区,他从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微薄的津贴中拿出一百元钱出来捐赠却不留姓名。

 

    东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zwz147381136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