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奇妙的鸡蛋_650字

奇妙的鸡蛋_65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呵!还真没看过,原来,它们不同的不只是“外表”,还有“内在”啊……

  那天,爷爷买了几十枚鸡蛋,准备让它们“生”出小鸡。

  这几十枚鸡蛋的形态可谓是各种各样、千差万别、各不相同;而那颜色,更是五花八门:纯白色的、白色上面带“雀斑”的、黄褐色的、淡黄色的、米黄色的、淡红色的,还有一枚绿色的——鸭蛋的颜色。爷爷把它们放进特制的“暖室”里。

  今天晚上回奶奶家吃饭,爷爷兴奋地把我叫到他的房间里,让我看一看“小鸡”们的成长状态。于是,我就与爷爷一起打开台灯,拉上窗帘,关上房门,“制作”了一个黑暗的“背景”,只留了一台“照蛋灯”……

  轻轻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枚蛋,把它递给爷爷;爷爷接过去,老练地把他往灯光的聚拢点一放。刹那间,鸡蛋内部的所有情景,就像魔法一样,被我的眼睛“透”过蛋壳,看得真真切切、一清二楚……

  在中间,有一个小小的、红色的圈,爷爷告诉我,这就是小鸡的胚胎,刚刚成形。它的边上是一些透明发亮的乳白色液体,爷爷说,那就是蛋清。鸡蛋较粗的那一头上,有一“条”用米黄色“画”城的椭圆形的边,透视过去,空空如也,什么也没用……

  呀!真奇妙呀!这样的做法,竟会有别种奇异的感受。再想想那些被我炒了、煮了的鸡蛋们,我真想感叹地说:“不同的做法,会产生不同的命运。鸡蛋们的命运,真是就在我们手中啊!”

  一枚鸡蛋中,也许就孕育着一条小生命,只是,它们还不愿出来,正在与我们捉迷藏……

 

    山东省高青县中心路小学五年级:张瑞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