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拉起防震抗震的警报_1000字

拉起防震抗震的警报_10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是地壳运动的一种表现,即地球内部缓慢积累的能量突然释放而引起的地球表层的振动。1960年的智力大地震,1967年的唐山大地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2011年的福岛大地震……它这个可怕的自然灾害带来的后果是不可预计的到的,也是无法想象的。它就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噩梦,不时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像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看哪,这巨大而又无法阻止的力量,给了人们多大的伤害!这都是一个个惨不忍睹的例子。那么,怎样才能使我们在地震中保护自己,让自己不受伤害呢?

  在地震发生时,要保持镇定千万不能慌乱。在地震发生时,房屋如果要倒塌的话,应迅速躲到桌下、床下及紧挨墙根下和坚固的家具旁,趴在地下,闭目,用鼻子呼吸,保护要害,并用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以隔挡呛人的灰尘。正在用火时,应随手关掉煤气开关或电开关,然后迅速躲避。在楼房应迅速远离外墙及其门窗,可选择厨房、浴室、厕所、楼梯间等空间小而不易塌落的空间避震,千万不要外逃或从楼上跳下,也不能使用电梯。在户外,要避开高大建筑物,要远离高压线及石化、化学、煤气等有毒的工厂或设施。如果地震发生时正在学校上课,可迅速躲到课桌下、讲台旁。逃跑的时候一定不要拥挤,要冷静、整齐、迅速地下楼梯。

  为了以防地震发生而束手无策的万一,我们要定时做一次地震演练,及时了解逃亡救治知识。如果地震真的来临,一定要告诉自己:冷静!镇定!像日本这样的多震国家,采用了一定的防震的防范措施:大多建筑采用较轻的材料,在地震发生时,就能减少对人员与财务的威胁。

  不过,据资料上显示,地震发生也是有前兆的。如;地变形、地应力、地磁、地电,不过,这一类是人类感官所感应不到的。能被人类察觉的前兆有,地光地声,天旱井水往外冒、反常升降还有规律;天降雨水变浑浊,有臭味并且难闻等等。其中最明显的就要数动物异常了。在水里,鱼儿会拼命往上跳,在地里,老鼠会纷纷从洞里逃窜出来,而蚂蚁也会进行大搬家……因为他们都是熟知地理的小家伙们。此外,另一些家禽也会有一些反常表现;家禽上树、骡马不进圈、猪往外逃、狗汪汪叫等等。

  就算地震来了,我们也不能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与地震奋斗到底。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把地震灾害带给人们的伤害降到最低。

 

    赣榆县实验小学五年级:王子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