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_1200字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_12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改革开放33年了,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家户户的日子也都更加富裕了。这是我读了《建设幸福中国》后最大的感受。

  新中国成立后,人们翻身做了国家的主人,生活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在社会上还有很多家庭面临着口袋空空的威胁。为了把这些可怜的人们拉出贫困的深渊,国家实行了许多优惠政策,帮助他们尽快致富,让他们的钱袋子一点一点的鼓起来;有的边远地方为了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舍不得吃也舍不得穿,扎紧了裤腰带供给孩子上学;也有很多患者因为没有足够的医疗费而放弃了求医,不得不饱受疾病的百般折磨。现在,国家对这些问题也都出台了救助和补助政策,加大教学投入,改善教育环境,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助学金、奖学金,让孩子们上得起学,进得了好学校,读得起好书。国家还开展了医疗救助、贫困户帮扶,减轻了人们的巨额家庭负担。人们有钱可以花了,有房可以住了,有学可以上了,有病可以治了,脸上也就绽开了笑容。

  家乡的农民们也都乐开了怀。现在的种子好了,庄稼的收成好了。有报道说,有个地方一亩地的柿子都能卖回两万多元钱呢!而且,现在的农村种地不要钱了,不仅不再交“皇粮国税”,国家还对种地农民给予了各种补贴,白种地不说,国家还给补贴,这在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好事,现如今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你说,谁还能不高兴?

  在城市,早晨起来,人们东奔西走,搭乘各类交通工具去上班,或者干脆徒步走着去上班,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省了能源。下班了,人们一想起自己舒适、温暖的的家园都不由自主的加快了回家的脚步。电视机、电脑、电话、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微波炉、数码相机……好多好多现代化的东西进入了每一个家庭,温暖的阳光照在每个人脸上都是喜气洋洋。想要知道什么是幸福吗?只要看一下人们喜笑颜开的脸庞就都知道了。

  到了周末,每家超市、商场里都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各类生活物品琳琅满目。这些物品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也更让身处现代社会的我们倍感幸福。我们这些小学生从来就没见过怎么使用煤油灯,那种煤油灯下的生活我们一天也没体会过,但我们可以想象没有电的日子是多么可怕!而据大人们讲,即便是煤油灯,在以前也不是每晚都可以点到大半晚上的,那时的煤油也就是“火油”,更是“娇贵”东西,谁敢浪费呢?现在我们哪一家没有几件电器呢?我们常常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哇!

  我们也都知道,这些让人自豪的成绩都是老一辈挥洒毕生的心血和汗水为我们打造的,我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也正在把它们打造的更加美好。太阳每天升起,可不一定每天都是晴空万里。生活也是这样,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最大的幸福,生活中还有这样、那样的不尽人意,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可我们知道这些都是暂时的。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辛勤努力,总有一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那份阳光普照的幸福和愉悦!建设幸福中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智慧和汗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为将来奉献社会、展现美好人生打好基础。相信我们吧,我们现在这些祖国的“花朵”,一定会再接再厉,继往开来,把祖国大花园装扮得更加雍容华贵,灿烂多姿!

 

    山东省莱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叶千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