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解说词_1200字

解说词_1200字

2012-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客人们:

  你们好!一路辛苦了!欢迎你们来到大兴安岭做客!

  大兴安岭地处祖国北部边陲,东连绵延千里的小兴安岭,西依呼伦贝尔大草原,南达肥沃、富庶的松嫩平原,北与俄罗斯联邦隔江相望,境内山峦叠嶂,林莽苍苍,雄浑八万里的疆域,一片粗犷,被誉为金鸡冠上的“绿宝石”。独特的区位优势赋予其无与伦比的特色旅游资源,这里有中国最北的界江——黑龙江,沿江顺流而下,可以尽览两岸秀丽景色和异国风光;这里有最北的村屯——北极村,站在中国的北极点,可以感受极地之高远、神州之广博;这里有最北的寒温带原始森林,置身苍松翠柏、鸟语花香之中,可以感受着名史学家翦伯赞先生曾留下的“无边林海莽苍苍,拔地松桦亿万章”的绝妙意境。

  大兴安岭还素有“绿色宝库”的美誉。广袤的森林里繁衍生息着黑熊、马鹿、狍子、飞龙鸟等300余种异兽珍禽,生长着千余种野生植物,北芪、红景天、草苁蓉等野生中草药蕴藏丰富、开发前景广阔;越桔等野生浆果酿造的香醇美味的饮品,木耳、猴头、蘑菇等食用菌类和蕨菜、柳蒿芽等山野菜早已成为千家万户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不断加大林下野生浆果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现已开发出蓝莓果酒、饮料、果酱、花青素软胶囊等系列产品五大类3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国内外。大兴安岭地区被授予“中国野生蓝莓之乡”称号。

  我国的天然野生蓝莓首要分布于大兴安岭,大兴安岭蓝莓占全国蓝莓产量的90%,占世界的30%。蓝莓生长在北纬52度以北气候寒冷的兴安岭原始森林中,根部长年生长在永冻土层中,能抵御零下50℃严冷,素有“紫色黄金”之美誉,具有稀缺性与怪异性。大兴安岭冬寒夏暖,昼夜温差较大,这一怪异的气候使得其蓝莓果口感好、有机成分含量高,并以纯天然、无污染、高品质等绝对优势称着于世。

  蓝莓为野生浆果中的极品,其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堪称“世界水果之王”,是近几年世界公认的、集营养与保健于一身的第三代果树品种,风靡欧美各国,备受人们的推崇和喜爱,被国际粮食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被赞誉为“21世纪功能性保健浆果和水果中的皇后”。具有抗衰老、抗疲乏、增强心脏功能、明目、抗癌、抗炎等怪异功能,是50多万大山人的骄傲。

  大兴安岭远离大都市的喧嚣,仍然保存着原始的自然风光。夏季,碧水、青山、蓝天和松林,共同汇聚成静谧幽远的天然美景;冬季,万里兴安被皑皑白雪和剔透冰川装扮得分外妖娆;春季,满山遍野的杜娟花开,带来了北国独特的春的气息;秋季,松、杨、柳、桦把莽莽群山装点得五色斑斓,这里一年四季景景可观,沉浸于大自然中您定会流连忘返。在每年的夏至前后,您还可以亲身感受白昼天象,有机会一睹“北极光”的奇异风采。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第二小学四年级:孙野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