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春天,我把你拥抱_1000字

三月有奖征文:春天,我把你拥抱_10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来得比以往快。也许是匆匆的时光遮住了我的耳目,感知不到春天已将我包围,无声无息。这是在母校的最后一个春天,就这样静静地登场了。

  又是春天啊。

  转眼过去了那么久。我漫步在母校的小路上,望着远处一排刚吐新芽的桃树,我眼前又出现了去年秋天的情景:枝上很快只留下了叶的悲伤,在冷涩的秋风中苟延残喘,静静的,在空中划过秋的痕迹。

  我寻觅童年的足迹。学校四周的文化栏前,老师忙碌的身影吸引了我。走近一看,原来是在忙活新一期的板报。淡白色的卡纸被大块大块地贴在小黑板上,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书画作品,每一件都是同学们辛勤的付出。我绕到他们后面,想细细地看着,消磨枯寂的时光。

  映入眼帘的是什么?那赫然直立的四个大字——“五(2)中队”,抨击这我的心。熟悉的笔画深深地刺我的眼。呵,这不是自己的杰作吗?时光的流逝,在我来之前就带走了那鲜艳的颜色,勾起了我阵阵回忆……

  那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学校的黑板报评选活动。非常有幸我担任了这期的主编,作为一个团队主义精神极其强烈的我,接到任务的后一分钟,马上开始了招集人员的工作。我们陆陆续续地搬着材料下了楼,刚迈完最后一个台阶,就与清风撞了个满怀。

  三月,花开季节。校园花坛里的花已开了不少,桃花一点一点的红,浅浅的,淡淡的,抹在那袅袅娜娜的枝头,愉悦之情瞬间冒上心头。我爬上椅子,手里紧紧握着白色的粉笔头,踌躇着如何下笔。酸涩的眼睛禁不住向远处眺望,目光与一团团的桃花不期而遇,如点染了胭脂,红得耀眼——对了,就是春天!

  我下笔了。每一个字都写得工工整整,端端正正,为了春天里第一个团体奖,再苦再累,也算不了什么。涂了再写,写了又擦,几乎成了我高效率的动作。几近40分钟才完成了一个专栏,字迹歪歪扭扭的,还是请同学帮忙修改的。插画这一工作我从不在行,只能请教别的同学。

  我们就在这互相学习的情况下,马马虎虎地完成了一期的板报。稚嫩的笔迹,有趣的插画,幽默的文笔,是我们五人团结一致的成果。“人心齐,泰山移”这是我在领奖的那一刻内心涌动的那一句话,望着台下你们真切和自豪的目光,我哭了。朋友们,是你们让我收获了合作的乐趣啊。星转斗移,六个年头过去了,在这鸟语花香的春天,带上我美好的祝福吧。

  团结固然重要。连万木花草也懂得这个道理,它们齐心装点生气勃勃的春天,瑰丽万状,灿烂无比,让春成为美丽的象征。

  一瞬间,我的心闪过一丝惆怅……

    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城东小学六(2)班六年级:张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