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砚,上好的玉砚,雕刻着栩栩如生的图案,匀称的直逼你的眼的墨,肆虐的被打翻,墨汁翻溅到了白净的宣纸上,瞬间浸透了薄如蝉翼的纸、无形中吞噬着一切。
琥珀色的眸子里盛满了戏虐和讽刺,邪魅的笑了,冷眼看着那摔在地上的玉砚——粉身碎骨!衬着血一样的墨迹啊,还真是凌乱不堪!
“璇……”旁边一个与“肇事者”一般的女孩轻喊
“这就是那个家伙最后交给我的玉砚啊……还真是不堪一击呢…我出去一会儿,你不用陪着我的…”邪魅的女孩抱胸而笑,懒散的收回视线,瞥了一眼朋友,带着那孤傲和凌然离开。
去公园散散心……邪魅的女孩这样想着,踏着夕阳离去
女孩轻叹几声,收拾那玉砚的骸骨——呵,璇下手还真不轻啊,这砚台,险些成了碎渣……可是,璇啊,你要到什么时候,才不会拒绝我们的陪伴呢?
(二)雨、骤
几秒内,电闪雷鸣,天空阴沉的像墨色的网,站在天空下,璇一脸的厌烦,便咒骂:“作死的,才出来,就下雨,中央气象台的是吃干饭的啊!”骂归骂。找地方躲雨是正经,寻了几十米,看到了一个亭子,便缩进去。
天空那么黑,本就傍晚,又添了雨,女孩一脸的黑线……抬头看天,有些怀疑方才那些墨汁是不是泼到天上去了……否则,为何如墨一般的黑色?!
低了眉角,女孩大大咧咧的在亭子里斜斜地躺着,雨打湿了部分衣服和头发,风斜斜的挂着,依旧很冷,依旧有雨水肆虐的渗进来……可女孩毫不在意,湿答答的短发零落而妖媚……平添一份邪恶的气质。
忽然一个男孩闯进来,看到女孩,吓了一跳,继而微笑,原来亭子里有人啊!
女孩目不斜视,全当没看见男孩……男孩可不依,便问:“唉,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孩懒散的掀了掀眼角……“璇”
“好名字唉”男孩帅气的笑了笑,靠近女孩,友好的伸出手“我叫哲,高二了,交个朋友吧,以后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我不喜欢和男孩子交朋友!”女孩闷闷的打断了那还的话
“为什么啊?我这么帅气,和我交朋友是你的福气啊,你不喜欢有人陪伴你吗?”男孩半开玩笑
女孩转过头来,天黑,模糊看清男孩,很像霖的样子……女孩眼光一晃,泪水下来了……那个叫霖的孩子……她曾经那么喜欢啊…可他却再也不会陪伴她了…
“你怎么了?”男孩关心地问
“没怎么……”女孩哭笑,恢复了原来的放肆——那副嘲讽世界般的桀骜不逊的痞子般的摸样。
“两人就这么沉默……”
(三)寻、璇
女孩的好友兼外面下了雨,匆忙出来寻找璇。哦,对了,她叫苒。
记起璇喜欢和霖一起去公园,苒就飞奔去公园。
“璇,你果然在这儿…啊!…”花还没有说完,苒就惊讶的长大了嘴巴……“哲?你怎么会在这里!”
璇愣了一下,继而恢复常态,淡淡的说:“你们认识啊”
苒说“璇,哲是我的表哥。”
闻言,女孩的眼里闪过了一抹无奈,:“有哥哥真好……”
渐渐的……璇的眸子里积聚了怒火,像是凝固了仇恨全部赢到了瞳里,好看的琥珀色眸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狼一般墨绿色的眼睛,如那载波玉琴剑侠、凌乱而狂野!
嗤笑,她翻身钻入了茫茫夜雨。
(四)曾经
哲愣住了,抓住要去追璇的表妹问,“苒苒,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苒苦笑,递给他一把伞,走,我们先去璇的家里,我估计她回去了,我们边走边谈。
“璇很喜欢一个同校的哥哥,叫霖。从小就喜欢,一直喜欢到了八年级。是真的很喜欢,半个月以前的璇,是很好很好的孩子,哪像现在啊……可是,半个月以前,我们要上九年级,九年级要分班的,可是霖去了高中。
但是……璇有一次来公园玩,碰到了霖,可是他却差点吓傻了。霖居然矢口否认他认识璇,而在他的身边,有了新的卡哇伊的女孩子,璇明白了,曾经都是虚伪的……他对璇的好也是虚伪的…林只是喜欢逗着低年级小妹妹玩玩而已,换了学校,自然找新的“宠物”…
璇的父爱母爱很少,为数不多的朋友也称不上是很好很好。霖这样伤害璇,璇差一点绝望。她哭泣:为什么,为什么身边的人都要背叛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要了弟弟,对我不那么好,上小学,我的所谓亲密朋友背地陷害……而现在……我最好的哥哥也这个样子……这是为什么啊?!几乎是嘶哄着,一步步倒退,不敢相信……璇是农村的孩子,一直小心翼翼不敢相信别人,而现在,所有的人都挖走了她的真心!璇踉跄着逃离,摔倒晕了过去,醒来之后,就变了一个人……她说,她不在需要别人陪伴……她也不敢再相信任何人……
(五)释怀
话至,便到了家,璇窝在床上,目光呆滞
苒和哲坐下,哲说:“苒,你出去一下,我安慰她吧”
璇眉心一皱,却没有反抗。
“璇,你知道吗,你还小,才初三,你不懂什么叫无奈。其实我们现在的无奈,只不过是淡淡的伤感,那是正常的。霖或许是本身就那个样子,或许是和你开个玩笑,仅此而已。的确,受到这样的打击很疼很疼,青春期的孩子都多愁善感,只是你的情况特殊到所有的悲哀撞到了一起……可是,不要以为那就是背叛,那就是伤害,那只不过是单纯的无奈,你要去学会释怀,那也是成长的必修课,学会了释怀,才能长大,毕竟,在未来,可能会有真正的背叛……那是背叛良心和天地正义啊……倘若你很不幸的遇到了那样的背叛,你也要学会去释怀他们!璇……你知道吗?…还有,不要拒绝别人的陪伴,至少今天一整天,我和冉冉都在陪伴你不是吗?璇,你要乐观开朗起来,有时候,也不一定要别人的宠爱和陪伴……璇,放开心里的无奈,你还有我们啊……我和冉冉,以及你的朋友,不是像霖一样的人,我们都会陪伴你………”
那个晚上,哲说了很多很多,一点一点的化解了璇的伤痕……
(六)微笑
“哲,谢谢”璇笑了一下,有点苦涩,可是很美很美。
成长,或许就是要学会去释怀吧,毕竟心太小,不能装太多,装满了仇恨,就装不下美好了……谁曾活得容易过,活着,就尽最大离去偷偷享受,别那么不容易,别那么累…当然喽,有陪伴的感觉真的很好,看着越来越多的好友,璇很开心…
后来,苒说,璇的微笑依旧是那么的甜美,而往日那也行的痞子少爷班的脾气,早已随着成长的车轮碾碎……正如那曾经被璇摔碎的玉砚,(那玉砚,是霖送给炫的,霖在书法大赛中获了奖,砚台给了璇)再也不见了……
璇在一步一步的成长,尽管才初三,可是学会了微笑,学会了释怀,学会拉卸掉心理上的负担和包袱…学会了在朋友的陪伴下快乐成长…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璇天使般的微笑:“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