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PK赛]关于陪伴的作文:那些年,陪伴我的ABCD_1200字

[PK赛]关于陪伴的作文:那些年,陪伴我的ABCD_12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觉得每天的生活都在重复上演,就不想起床太早,幻想隔着空调外接孔栖息的鸟儿们,能让我在叽叽喳喳的语言中再次入眠。不想,妈妈几经习惯在这个时候打扫、烧水、洗衣和做饭,无节奏的触碰声,可以推测她已经准备到什么程度了。

  每次的对话都如此简单:太阳都晒到屁股后面了,人家英语都不知道听了几遍了,你还不知道起床。于是,她立即拿出广播开始听一早的新闻,同时希望我能被嘈杂的声音吵醒。往往是翻个身,小声呢喃“再让我躺一分钟”。

  她口中的人家,是很多我不知道的ABCD,比如外婆的朋友的孙女,比如她单位扫地阿姨的儿子,比如我很久都没有提起的过的一个小学同学,况且是不是真有这些个人,我也无从考证。

  也许这些人的名字曾经在我嘴角不经意的划过,带着某种羡慕嫉妒恨的心理,更有要成为他们其中之一的决心。提起“时光一去不复返”这句诗时,总有对某一时刻的不舍或是后悔。

  家人总是爱在饭桌上唠叨些家长里短,或是在路上遇到些老朋友,也不忘谈谈自己的儿女,即使在看娱乐节目的时候也不忘调侃一下电视上与你同龄的人,是多么卓越。我变得不自信了,即使再努力也会被别人家的小孩子的光芒所遮盖;我变得不喜欢交流了,只要一提到别人和自己,总要比来比去,还会被说三道四。难道大家都没有看到我的努力吗!?

  我变得不喜欢成长,一个同学早早的被保送到重点高中,妈妈眼红的说,“也不知道你以后很去哪里读高中,出来都不知道会干些什么工作呢!”玩味的怀疑与不信任直刺我心底,多想说句,“我一直有在努力进步,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又会弹琴,字迹又漂亮,又经常在家长会上被老师表扬的我吗?”

  幼儿园喜欢唱歌和舞蹈的我,每次演出都有我娇小的身影,扎着两个小辫子,还特别喜欢粉红蝴蝶结的我,总与众不同,格外突出。现在想来虽然觉得很土,但与天真善良、纯洁无瑕、稚嫩身躯连接在一起,这就是美好!

  初中的时候,更有目标了,在文艺方面格外突出,多次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主持校庆等活动,同学们的眼神都注视的是我。但你总是说学学邻家的某A,天天读背英语,还得了好几个英语大赛的奖项;楼下的小B天天练琴,考到了五级证书;小区分发垃圾袋的负责人的外甥小C,考试得了第一名,得到了大家的传颂;幼儿园老师的女儿小D在高校当了干部。

  到了高中也一样,你总是说学人家电视上的明星唱唱歌,跳跳舞有什么用,以后饭碗都拿不稳,这些都是无用功……

  ……

  家人有时问,还唱不唱歌了?

  我唱,对着厕所门,和着乐声,张着嘴巴。

  这世上有很多这样的我吧!

  你也许不知道我的所说的ABCD,我也许也是你曾经听说过的甲乙丙丁。

  在你的故事里,你父母希望你超越我。

  在我的故事里,我父母希望我打败你。

  有时,我们不是不幸福,只是我们追求比别人更幸福……

  谢谢陪伴过我的ABCD,嘱咐过我的甲乙丙丁。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让我的生活更有了追求,让我在学习路上学会了忍耐和挑战!

    杭州市开元商贸职业学校高二:丁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