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陪伴的作文 > [PK赛]关于陪伴的作文:书的陪伴_800字

[PK赛]关于陪伴的作文:书的陪伴_8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一次在生活泥泞的道路上留下脚印,总有书的陪伴。

  我见识了莎士比亚在平凡中透射出的哲理,我品味了泰戈尔在童真中展现出的思考。加西莫多丑陋的外表下埋藏着高贵的灵魂,克洛德漂亮的谈吐中却溶解着深深的罪恶。各式各样的人物,千变万化的情节,意味深长的思考,其中蕴含着作者的满腹经纶,也陪伴我这位读者通过一次次考验。

  每当我遭遇挫折的风浪,被残酷的失败打击得遍体鳞伤,想要放弃时,《老人与海》总会陪伴在我身边。“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是你无法打败他。”雄壮的话语中深深地浸透了老人向无情的命运拼搏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畏惧挫折的我。于是,在这位默默无名老人的陪伴下,我怀揣着不会被打败的信念,我重新尝试,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我始终坚信,有老人顽强意志的陪伴,我能像他一样搏击挫折的风浪,我能!

  每当我走到命运的十字路口,却因走错了方向而叹息不止,痛苦不堪时,泰戈尔深沉而又响亮的话语总会在我身边陪伴。“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了。”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会碰到许多事先意想不到的困难,甚至会有命运难以想象的捉弄,那么,如何去对待它呢?是感叹命运,还是不断进取?泰戈尔的《飞鸟集》教会我,错过了太阳,就去感受黑夜的美好,失去了过去,就勇于向未来进发。《飞鸟集》中一句句寓意深刻的小诗,如同一颗颗焕发着奇光异彩的珍珠。它们彼此串了起来,就这样在我生命最灰暗的时刻陪伴着我,焕发出它们奇异的光。

  这样的例子难以计数。当我被成功的暖风吹拂得晕头转向时,《培根随笔录》陪伴着我,教会我冷静的思考;当我被生活的无聊空虚弄得郁郁寡欢时,《瓦尔登湖》陪伴着我,教会我从大自然中得到快乐;当我被如同陨石一般的飞来横祸砸得不知所措时,《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陪伴着我,教会我珍惜所拥有的一切。难以想象,没有了书的陪伴,我又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在哪里找到心灵的慰藉。

  近十年书的陪伴,我会珍藏下这点点滴滴。我也但愿书能够一直陪伴着我,更多地展示出它无与伦比的魅力。

    市北初级中学初二:朱益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