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寻春_1000字

三月有奖征文:寻春_10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似又一次寻春未果。

  常听老人们唠叨,南京是没有春天的。而我始终不相信。

  春分,太阳位于黄经0°。这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想起那些在小高考结束后就被丢却到角落的地理问题,然后一天天算着,一天天等着。

  不知道是春天的脚步太快,还是因为我粗心大意,让悉悉索索活动的生命从眼皮底下溜过。

  3月近末,仍没有转暖的迹象。羽绒服照常套在身上,冰凉的雨不依不饶下着。寒气丝毫不减侵入心扉,且不说大肆传播的流感,仓惶奔走的路人阴沉着脸,踩着光秃秃的路面,绝对不愿留在这季,厌恶地逃窜。

  我举着伞,捻起干枯的烂枝挑着湿漉漉的泥土,好一番苦找,终于发现那缩在厚土下扭动的蚯蚓,小家伙惊慌失措地翻滚着,转瞬便钻了回去。我站起身,傻傻地笑了。再抚摸粗糙的树干,惊喜地看见一只背着薄薄白壳的蜗牛仔。轻轻点着那对触角,黏黏的软软的,当然,它也是预料之中地缩进壳里不再探头。

  我悠闲地踱着步子,不知道经过几个十字路口,也只是一直往前。

  缠藤开始向铁栏进发,细嫩的茎伸展着,只有浅绿色,衬着浓重的黑越显脆弱渺小。我不知道这样微弱的生命究竟蕴藏着多大的力量,但我唯一能肯定的是,在不久之后,这片门栏将被碧蔓所占领。那个时候,人们早已感觉不到重金属的沉闷,在面前的,只有满目的绿,满目的生机。

  我终究还是找到了她。我没有看见盛放的花,没有看见纷飞的蝶,也没有看见凌空而过的对燕,但我还是听到了她细碎的脚步,那些藏在深处的微妙的动静。

  她来过这个城市,亲吻过行路人的脸颊,湿润过还没发芽的古木。

  那是有心人的特权。她从不诉说,没有传言;她从不回头,却又反复。

  你也看得到吗?在凉风里,细雨里,她正编织着一个个离散的梦,温暖着一份份冰封的希望。

  过客们还要皱多久的眉头,才会吟诵“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词案,还要匆匆行径几里,才能拥有曾经错过的邂逅……

  我想我也不必再寻下去了。

  且在这盛典静谧的开幕式里,品一壶淡茶,收获尽入眼帘的美,倾听大地苏醒的阵阵心跳……

    江苏省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二:张帆

  点评:春天有没有来过,在于你是否是个有心人。"那是有心人的特权。她从不诉说,没有传言;她从不回头,却又反复",只有有心人才能够感受到这里春的气息。生活中,我们常常抱怨太过于平淡,可能是由于自己太过于浮躁,无法捕捉那些流逝的美丽瞬间。文章融情于景,含蓄隽永,给人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感觉。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