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三月有奖征文:三月花开,希望渐醒_1200字

三月有奖征文:三月花开,希望渐醒_12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有人说,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而我却清楚地记得叶绍翁曾说过,“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是啊。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更让我想起了那句。满园春色催桃李,一片丹心育英才。

  那么我最亲爱的老师,你还好吗?

  时光匆匆而过。转眼间我已经跨入高中的校门两年了。再过一度春秋,相聚的同伴许是又该离别各奔东西了吧。心中的不舍惆怅又该从何处说起呢?离别是否意味着再难相遇,离别是否以为着我们的青春已经远去。那么我们至少应该记得那个校园浅藏着我们的回忆,待到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还会回到当初的那个学校,看看我们最亲爱的老师,寻找那些早已逝去的年华。要有多坚强才敢念念不忘,我们多么希望再回到当初的那间教室再听一堂您上得课,再诚恳的叫你一声,亲爱的老师,珍重!请别轻易说离别,要知道离别多沉重。

  三月花开,春天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春天这个肆意高歌的季节,春天这个满怀希望的季节,她带给我们更多的还是一种对迷惘前途探索的勇气。一种勇于拼搏的不懈精神。

  我还曾记得那年陌上花开的三月,湖边是拥挤的人潮。那天,您带着我们到湖边看花儿。您说,亲爱的同学们,无论如何离中考已经只剩下三个月了。失败成功,只有努力才知道。谁都会摔倒,可贵的是谁摔倒了能站起来。你们看这末央湖畔的桃花开得多绚烂,可是谁又知道她明媚背后的辛酸呢。你们要相信,现在努力,所辛,并不亏,也并不晚。

  那个春天,我们的记忆只定格在湖畔边那个温暖的女子身上,我们更深深的记得那笑靥如花般明媚的笑容。也正是因为那句,所辛,并不亏,也并不晚。敲动了我们的心灵,多少人放下心中的自卑,端正的拿起书本,为了明天而拼搏。那个夏天的六月。我们也只记得有那样一个女子,一遍遍的拿纸巾擦拭眼角的泪痕,所辛,那女子是笑着流泪的。

  原因无他,那届初三,全校公认最差的班级取得了最好的成绩。

  明年的六月,我又该踏进人生的命盘。这一次,是不是所辛,并不亏,也并不晚呢。我最亲爱的老师,三月花开,希望渐醒。我想你了,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直到能在你面前骄傲的告诉你。我这次又成功了,而且我依旧是您的学生。

  满园春色催桃李,一片丹心育英才。春天,请带着我的祝福去找她吧,那个温暖了我们三年了老师。

    福建省邵武市高二:李春妹

  点评:文章清新自然,主题积极向上,在追忆师生情的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奋斗愿望,在阳春三月的抒发出这样的理想,带给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受,也带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首段的诗词引用,增加了全文的韵味,"满园春色催桃李,一片丹心育英才",首尾形成照应,点明了文章的主旨,表现自己对恩师的深深的祝福!祝写作越来越进步!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