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妈妈的“生日蛋糕”_800字

妈妈的“生日蛋糕”_8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一杯浓浓的牛奶,喝完了仍有甜美的味道在舌尖;童年又像一声铃铛清脆的响,虽不长,却很让人回味。请与我一起来回味我的童年趣事吧。

  去年中秋刚过,很快就到妈妈的生日。一向节约的妈妈指明不要生日蛋糕,也不要太隆重。

  这可为难了我和老爸:不要生日蛋糕,这生日可怎么过呀?我们绞尽脑汁也没想到一个好办法。眼看妈妈的生日越来越近,我们真是心急如焚啊!

  妈妈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我还没想出来。我设计了无数种方案,又否定了无数种。哎!明天该如何给妈妈过生日呀!这时,妈妈的声音突然在耳旁响起:“诗仪,别忙了,来吃个月饼吧!中秋节剩下了好多呢。”我脑中突然灵光一闪,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妈妈好奇地问:“什么主意呀?”我故作神秘地笑了笑:“不告诉你!”她更好奇了。

  妈妈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和爸爸在桌上摆了一个精美的月饼盒子,然后请妈妈打开它。妈妈好奇地凑了上去,一把掀开盒盖。“哇!”她惊讶地叫了一声。我和爸爸则在一旁偷偷地笑。原来,盒子里装的是家里最大的一个双黄白莲蓉月饼,上面挖了个小洞,洞里插着一根小蜡烛。月饼上凹凸不平,我和爸爸又在凹进去的地方浇上奶油,那月饼看上去就像一个“生日蛋糕”,而那个月饼盒子也绑上了丝带,还煞有介事地打了个蝴蝶结!妈妈看了,一下子笑出声来。爸爸又像古代的招待一样端上三杯牛奶和一把切蛋糕用的大叉子,我则在一旁拱拱手,道:“请您老人家点蜡烛,切‘蛋糕’吧!招待得不好,还请您老海涵。”妈妈刚止住笑,现在又被我的话惹笑了,还不停地夸我道:“我这么难伺候的人都满意了,女儿真聪明!”逗得我们全家都哈哈大笑。

  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啊!事情虽然已经过了好几个月,可我仍记忆犹新。每每想起这件事,我总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它就像童年这片沙滩上的一个最闪光的贝壳,给了我无限的快乐。童年正如它一样美好,充满了单纯和快乐,是人一生最值得回味的时节。我们要好好珍惜这份童真,留下无忧无虑的快乐记忆

 

    北大附中小学部五年级:袁诗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