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光荣的颂党演讲_1500字

光荣的颂党演讲_15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市党校,报告厅里,一位扎着一个马尾辫儿,穿着一身得体的服装,五彩的闪光灯,照在身上,使她的皮肤更加白皙,目光炯炯;胸前那条鲜艳的红领巾,自然地下垂着,衬托着整个人精神焕发。她那清脆的声音,字正腔圆,陶醉的神情,更为落落大方,使得全场一片拍手叫好……

  在星期一的早晨,我正在教室里威严地监视着同学们的背诵,当同学们井井有序地背诵时,王校长猛然间推开教室门,口齿清楚地招呼着我,去一趟办公室。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自己便情不自禁地后脚跟儿还没跨出教室门,前脚跟儿便踩进了办公室的门槛。空荡荡的办公室,只有我们的语文老师和王校长坐在对面,空气中弥散着压抑的气息,王校长郑重其事地说:“你将要代表学校去参加我市举办的中华魂演讲比赛……”还没等话音落下,我就大呼小叫起来:“啊!不是吧?!”王校长二话不说,把一张纸递给我,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几个大字:颂歌献给党。接着,老师也语重心长地说:“围绕这个主题写一篇演讲稿,我们相信你!”信任的目光使我不由自主得挺直了腰板,坚定地点了点头,以作回答。之后,我就心花怒放地飞奔而去,脚下像踩着一朵幸福的云,筹划着这个“伟大的事业……”

  选素材,打初稿。在众多老师的热心帮助下,稿子被翻来覆去地更改,呕心沥血地创作下,终于凝结成一篇精湛的演讲稿,朗朗上口。于是,也便翻开了刻苦训练的新一篇章。

  当我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时,妈妈就提出一个充满挑战性的建议,让我为全家人表演一次,我满口答应。于是,全家老少都欣慰地坐在沙发上,期待着我精彩的表演。我清了清嗓子,深呼吸,朝下面瞟了瞟,妈呀!下面的眼睛都齐刷刷地望向我,一下子,立马忐忑不安,人心惶惶,“三、二、一,开始!”说着说着,我本能地感到有一些不对劲,又重新开始回忆,不好,我背错了!如同晴天霹雳,我懵了,手足无措,空气一下凝固了。半响,我才灰溜溜地下了场。从此,每天放学,我都闭门不出,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直到口干舌燥,筋疲力尽。

  星期日上午九点,来到市党校。一星期的艰苦训练,曾经憧憬站在台上演讲的梦,都将成为现实!我心潮澎湃,激动地随着人流进入会场。朴素的装饰,格外庄严,八面党旗和党徽高高地竖立在台中央,显得越发光彩夺目,令人敬畏。台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安静地一一入座。多么盛大的场面,多么隆重的仪式,一种油然而生的敬意涌上我的心头,如此慷慨激昂。

  比赛立即开始,一位位选手站在台上口若悬河,精神焕发,大家的表演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屁股下面好像有千万颗钉子似的坐立不安。我那梦寐以求的奖杯,到底花落谁家?马上就轮到我了,心情由担忧转为紧张,我双手紧紧地攥着,额头上冒出一层细汗,心中的问题涌上心头:我会再朗诵错吗?我能以实力战胜他们吗?我很迷茫,又那么湍湍不安,目光停留在鲜红的党旗上。

  党啊,你是心中最亮的星!是党,让我学会了分辨是非;是党,让我看到了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那些曲折悲壮的崛起史;是党,让我领略到广阔的胸怀和过人的智慧……而到了关键时刻我却不能敞开心扉,表达出我对党的浓厚的敬爱,这就是新一代的少先队员吗?……

  不!我重整旗鼓,从容不迫地走上台,行上一个神气的队礼,望着台下听众期盼的目光,我微微一笑,用洪亮的声音,在党旗下,发自内心真诚的话语,告诉现场的所有人,告诉全世界:我爱党!因为我是中国人!

  我也不知道当时是怎样的心情,只听见最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党的种子已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深的根芽,让我们时刻铭记党对我们的教诲,时刻感谢党对我们阳光般的恩情。党啊,你是我心中最亮的星!我是党心中最灿烂的花!

 

    山西省朔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樊柯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