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珍贵的礼物

哲理故事:珍贵的礼物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个国王添了一个可爱漂亮的王子。在孩子洗礼的那一天,有12个仙女受上帝派遣前来祝贺,而且每一个仙女都带来了一样珍贵的礼物。第一个仙女带来的礼物是智慧,国王很高兴地收下了。第二到第十一个仙女分别带来的是高贵、力量、财富、英俊、情感、健康、朋友、爱情、知识和关怀,国王都十分高兴地一一收下了。但到了第十二个的时候,国王愣住了,因为她带来的礼物是不满。国王认为,我的儿子什么都不缺少,要什么有什么,怎么能够让他有不满呢?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第十二个仙女的礼物。

  随着岁月的流逝,王子渐渐长大了,继承了王位。他英俊漂亮,性情温和,身体健康。但是,在他的心灵里,却没有那种因为不满而产生要追求未来的雄心壮志,没有因为不满而产生的要建功立业的抱负。对已经拥有的都满意,对自己的国家什么都满意。

  久而久之,因为他每天都在志得意满的状态下,大臣们也都变得不思进取了。他的国家渐渐穷困了,很快沦落为一个落后的国家,不久就被邻国吞并了。在他的国家被消灭的时候,老国王还没有死。面对灾难,他才忽然醒悟:原来是他把上帝送给儿子的最珍贵的礼物拒绝了,不满对于儿子来说才是最珍贵的。因为只有个人的心灵里时刻存在着不满,才会不断地克服弱点,才会不断地向更高的目标进取。

  素材解读

  老国王一心只为儿子选择珍贵的东西,在进行所有的选择时都只关注眼前的事物,而没有从将来为小王子考虑,因此才令小王子不思进取以至于耽误了国家大事。由此可见,人生在面临选择时,一定要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切不可鼠目寸光,应当高瞻远瞩,只有这样才不会选错自己的道路而遗憾终生。

  适用话题

  礼物、弱点、真爱、舍弃、眼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