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爱吃“肉”的猪笼草_500字

爱吃“肉”的猪笼草_500字

2012-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猪笼草是一种花卉,生长在美丽的热带地区,你知道吗,它可是一种食虫植物呢!

  猪笼草的叶子又绿又长又滑,叶脉粗犷而清晰可见,经过它长长的绿叶,叶脉便把猪笼和宽大的叶片连接了起来,叶脉的周围没有叶子,就像没穿衣服一样,怎么样?挺有趣吧!

  在叶脉的下方,就是最有趣的猪笼了。猪笼的样子长得像古代装酒的瓶子,上面有一片小小的叶子,刚好遮住瓶口,就像一个瓶盖,瓶口向外翻,上面有非常细小的条纹,很光滑。它的颜色非常鲜艳,由深红过渡到白色,又再次过渡到深红,使得它看上去无比艳丽,然而,这样美丽的猪笼草,却是一个完美的“死亡陷阱”!

  猪笼草引诱小昆虫时,会散发出迷人的蜜香,让小昆虫飞到瓶口上,小昆虫高兴得在上面手舞足蹈,却不知道死亡正在悄悄向他逼近。猪笼草散发出的蜜香在慢慢退去,小虫子并不知道危险的降临,还在那儿继续跳舞呢!小虫子跳呀,跳呀,突然,脚下一滑,跌进了“万丈深渊”!接下来,猪笼草便分泌出液体,把小虫淹死,再慢慢消化掉它,猪笼草完美的伪装就这样让一只又一只昆虫丧了命!

  猪笼草捕虫的故事,让我想到了表面和善的人,也许就像猪笼一样,随时可能把你置于死地,要认识一个人重要的是认识他的心灵。

 

    乐山市实验小学三年级:王自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