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竹_450字

竹_450字

2012-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回老家了,又见那一抹翠绿。

  总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回来,都会看见。这是一片竹林,长在家乡的河岸边。一年四季,似乎都不变,她披着绿衣,站在岸边。犹如一位姑娘在梳洗秀发。

  这些日子,河边好像要施工,每当我去那儿玩,总能看见几辆大卡车在挖土、运土。我尽量避开那些卡车,因为它们掀起的尘土会让我咳个不停,眼睛也睁不开。我不关心那些卡车要干嘛,只是关心河岸边的竹林。它们会被砍掉吗?还是会被移到别的地方?我始终有些担心。

  河岸到了。翠绿呢?那一抹翠绿呢?我来到竹林边。叶片上满是灰尘,令人不安的土黄色。我用手轻轻擦拭着叶片,就像在抚摸着姑娘娇柔的手指。尘土被抹去了,我的心一颤,一点绿色呈现在我的眼前。我欣喜若狂,绿色还在。这么多天,这么多沙尘,我都不怎么来了,它们却依然驻守在这儿。因为尘土,它们显得风尘仆仆。外表的翠绿没了,但尘土下,依然是一颗干净鲜亮的心。

  一场雨来了,经雨水冲刷的竹林又精神焕发,翠绿回来了。不仅是那一抹翠绿融入了我的心中,更有丝丝缕缕、神秘而又深刻的东西令我留恋……

 

    安徽泾县城关三小五年级:叶馨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