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给舅舅舅妈上课_900字

我给舅舅舅妈上课_900字

2012-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二舅是农民,种了很多田。秋天到了,庄稼又该丰收了吧?谷物进仓,那些秸秆咋办呢?政府部门一直提倡秸秆还田,还希望我们小学生积极配合,对亲朋好友宣传禁烧的益处。

  这不,双休日,我特地到二舅家给他们上一堂“秸秆禁烧”的课。

  午饭后,我们围坐在圆桌旁。我当老师,二舅、二舅妈和哥哥则当学生。于是,我把网上搜集来的资料当成讲话稿,义正词严地开讲:“好,现在我来讲讲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大家鼓掌!”一阵掌声之后,我开始了:“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一:污染空气环境,危……”忽然,哥哥打断我的话说:“打住打住,老妹,不仅污染环境,还直接破坏大气层吧。”我连忙说:“对,对,补充的很好。”我清了清嗓子:“危害人体健康,有数据表明,焚烧秸秆时,大气中有害物质的浓度比平时高3倍,对人的眼睛、鼻子、咽喉等部分刺激较大。轻则咳嗽、胸闷、流泪,严重导致支气管炎发生。”我喝了口水,准备继续说。二舅妈不乐意听了:“都一把火烧了几百年了,省时省力,多轻松!”我笑着说:“二舅妈,别急,焚烧秸秆的危害多了去了。可引发火灾,尤其在村庄附近,一旦引发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二舅插话道:“可不是吗,去年,村东头毛娃家烧稻草,引燃草堆,差点烧着了房子。幸亏大伙抢救及时。”“是啊,还不止这些呢。”我继续说,“还可引发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焚烧秸秆造成的烟雾,造成空气能见度下降,可见范围降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哥哥抢着说:“哎呀,听说新桥机场快建好了,我还想看大飞机,真飞机呢,可不能让烟雾锁住航道呀。”“听我说,还有呢。焚烧秸秆使地面温度急剧升高,能直接烧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响作物的产量和质量,收益下降。”二舅妈惊讶地问:“还破坏田地呀?”“当然啦!烧秸秆破坏土壤结构,收成一年不如一年,你们白白辛苦啊!”二舅妈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二舅说:“村里的李书记和宣传干事小王来了几次,说。‘大伙儿别急,镇里有专人负责粉碎秸秆,村里加派人手协助,不耽误大伙秋收秋种。”二舅妈说:“那咱们就带个头吧。走,孩子们,跟我到田里收拢秸秆去。”

  我扛着耙,哥哥拿着叉,二舅妈拿着镰刀,二舅开着铁牛,我们奔向田野……

  焚烧秸秆百害而无一利,为了我们的地球!请所有农民伯伯把秸秆还田吧!

 

    寿县刘岗镇郑楼小学六年级:张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