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爸妈,您是我一生的感动_900字

爸妈,您是我一生的感动_900字

2012-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唐代着名诗人孟郊曾经有过这样一首感人肺腑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读完这首诗后,不得不让我陷入了一个感恩的字眼——父母。这个词语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正是这个词语,让我学会了感恩。

  父母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含辛茹苦的把我抚养长大。但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同时,父母却也多了一项繁重的责任——照顾我。父母辛苦的赚钱,为的就是让我能在一个衣食无忧、舒适的环境中幸福快乐的长大。小时候的我,总把这当成天经地义,每次都不了解父母的辛酸,把父母的心都伤透了。

  年少无知的我,每次总想逃脱爸爸的束缚,屡次顶撞唠叨的妈妈,让父母偷偷的流泪。渐渐地,我长大了,发现爸爸的背早已驼了,妈妈的身体也已臃肿。我想:我应该学会承担起这个家庭的责任。想起自己以前的种种过错,真是后悔莫及。

  俗话说:“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一想到这儿,我惭愧极了。我从未为父母倒过一次水,我从未对父母有过亲切的问候,却对他们充满了诸多抱怨。

  当我抱怨父母的唠叨时,当我抱怨父母的不通情达理时,当我抱怨父母的种种行为时,即使父母有很多不对,我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到这是父母对我沉甸甸的爱。

  猛然间看到父母那曾经乌黑的头发现已布满银丝;看到那青春的脸庞现已布满皱纹;看到那美丽的双手现已磨出老茧。心里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不知不觉间,热泪盈眶。

  我应该用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去回报父母。父母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姿。我要感谢父母,当我沮丧时,是父母鼓励我;当我困难时,是父母帮助我;当我成功时,是父母为我欣慰。父母是我的牵挂,而我也是父母的牵挂,就是这样的彼此牵挂,让我学会了感恩。

  小时候,是父母牵着我的手,现在,我该去牵父母的手了。我会紧紧握住着双手,握住这份感动。父母把一切都给予了我,而他们自己却一无所有,如果我还要继续叛逆下去,那就太对不住生我养我的父母了。

  我愿化作一片凋零的秋叶,待秋风一来,便悄然落地,化作肥料,来回报我的大地母亲;我愿化作一只感恩的小乌鸦,用自己捕捉的食物来回报为我呕心沥血的父母;我愿在三月这个充满温暖的感恩季,化作一朵感恩的花朵,来回报为我无私的父母。

  爸,妈,您是我一生的感动!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镇前周小学五年级:焦雪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