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烤蕃薯_1200字

烤蕃薯_1200字

2012-03-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爆竹声声,幸福迎门,我们一家人高高兴兴地迎来了龙年。初四下午,我们几个小伙伴又一次在外婆家欢聚一堂,心里萌发了想烤些东西吃的念头。

  烤什么吃呢?我们几个鬼鬼祟崇地来到厨房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生的又容易烤的。我环视了厨房一圈,却还是没有找到一样让我们满意的。突然,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里发现了一筐土豆,我便兴奋地告诉姐姐。可姐姐却说她想烤蕃薯,于是就向外婆讨了四个蕃薯。事不宜迟,我们立刻拿好了打火机、蕃薯等用品满怀信心地到密秘基地。

  本以为烤蕃薯很容易却没想到刚开始就遇到了麻烦——生火。今天外面北风呼啸,想要生起火来可不容易,刚点起小火,马上就被风吹灭了。我们的心情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只好一次又一次地试着点火,每一次都吸取前一次的教训,风终于被被我们制服了,火终于燃烧起来了,我们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陆续把蕃薯放进火里去烤,那火可真烫啊,还十分调皮,老和我们作对,一直冒出火星来攻击我们,烤蕃薯简直就成了躲避战,害得我们都没法静来心来烤蕃薯。幸运的是,火渐渐小了下去,这下可又把我们急死了——好不容易生起来的火,怎么能让它就这么灭了呢?我们立刻手忙脚乱地加木柴,火又旺了起来,似乎希望又重新燃烧起来。我们哪能放过这个大好机会呢?也没多犹豫,马上分工合作起来,姐姐负责控制火势,妹妹去捡来火柴,而我而负责翻动蕃薯。我们也不顾火星飞溅,都静下心来“工作”。说也奇怪火居然不跟我们作对了,似乎还帮着我们,尽心尽责地用自己去给蕃薯加热,似乎要一直加热到能给我们吃为止。

  突然,听到一个喊声“妞妞,出来”,我们顿时吓得魂飞魄散。慌乱之中,我探头张望了一下,不好,小阿姨正站在那儿,似乎还发现了我们。我和姐姐拿了目前最熟的蕃薯,从密道逃之夭夭。心想:唉!真险,如果被抓肯定被压回去做作业了,幸好我们逃得快。等风险过了之后,我和姐姐重新回到那里。

  “就差最后一口气了,把木柴、报纸统统都放进去,全部燃完以后就收工。”姐姐命令道,我只好安部就班地把东西都放进去,再用木棍挑蕃薯。很快,火就烧到了尽头,蕃薯也差不多烤熟了。等到火完全灭了,我们将那4个皮已经被烤得黑乎乎的蕃薯拿出来,一股诱人的香气扑鼻而来,我再也不想多等了,立记剥开一个蕃薯。哇,黄澄澄的,香喷喷的,一定很好吃,我狼吞虎烟地咬了一口,好甜哪!我们互相看了看,对方脸上、手上都黑乎乎的活像一只大花猫,看着看着,我们都笑了……

  这次烤蕃薯真是又刺激又有趣,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又尝到了美味,还为我的童年生活添上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这真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春节!

 

    浙江省宁波市江东中心小学402班四年级:毛馨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