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涨潮落,涨落在热情的海滩;云卷云舒,卷舒于浩渺的天空,人聚人散,聚散在时间的记忆。
如果当初你不是选择了离开,那么也就不会如此地期盼相聚,人生如果没有太多的如果的话,那么也就没有下面的故事。
F大校园门口的红色跑车里,一双黑亮而又深邃的眼睛,正浓烈而又伤痛地注视着向校门走来的一对亲密谈笑着的情侣。他脸上的受伤的神情,也随着女孩的笑声而越来越深,这难道是我的宿命,我又将被背叛、被抛弃……
一
超人气偶像演员、天王歌星欧阳鹤翔今天要到大学的消息像是在校园里刮起了一股12级的台风。全校师生的情绪都已high到了最高点。
于茜背着小包从宿舍里出来,一股寒风迎面扑来,她缩了缩脖子,初春的天气还有些凉意。但宿舍楼前的池塘边的迎春花已在凛冽的寒风里开始演奏春的圆舞曲。这一切都在说明一件事,春天来临了。
“你听说了吗?你听说了吗?”叶荨涨红了兴奋的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到于茜的身边,把她撞了个趔趄,“欧阳鹤翔今天要到我们学校与大学生互动。”
“欧阳鹤翔?哪个欧阳鹤翔?”
“真的,假的?就是那个超人气偶像演员欧阳鹤翔啊?人长得特别帅,而且还会拍动作片的那个欧阳鹤翔啊。”叶荨赿说越兴奋。
“是他”。
“对了,就是以演《你是我的明天》而一炮走红的的那个欧阳鹤翔啦。你不是超级喜欢他的吗。从他发第一张唱片到第一部电视剧以及所有的广告,你不是都有收藏吗?要不是因为这一点还像个大学生,我就觉得你像是生活在古时候。”同时叶荨又像是看外星人似的看着于茜,“小茜难道你是生活在火星吗?连欧阳鹤翔要来学校这种事都不知道。你也太逊了吧!”
“我最近是有些事。”
“对了,前天我看到你和音乐学院的那个与杜甫同名高才生杜子美走在一起。你们认识啊?”
“啊,我找他有点事。”
“有事啊。噢,快。要来不及了。”粗线条的叶荨脑中只想一件事,这会儿,她满脑子只是欧阳鹤翔,早就忘了问于茜关于音乐王子的事。
“欧阳鹤翔,真的是你吗?相隔了那么多年我今天真的要和你重逢了,但在你的记忆中还有我吗?”于茜在心中默念着那个让她心痛的名字。记忆的闸门尤如潮水一般打开……
二
“鹤翔哥哥,你怎么哭了?是不是你爸爸妈妈又吵架了?”
小于美看到欧阳鹤翔坐在自家门前的石阶上在哭泣着,心痛地问。
“嗯。这次爸爸还打了妈妈,因为妈妈要和外面的叔叔走了,不要我和爸爸了。”十岁的小鹤翔怎么也搞不懂,为什么他的妈妈要离开自己和爸爸。妈妈要找的幸福是什么?难道是自己不乖,还是家里太穷,爸爸经常找不到工作,奶奶身体也不是最好,所以妈妈认为不幸福。
八岁的于美也搞不懂。“鹤翔哥哥,没有关系,小美要你,小美会陪你。”她坐在小鹤翔的身边,一双小手抚上欧阳鹤翔的小脸,许下孩提时代的承诺,并默默地陪着他……深秋的风带着几丝寒意,悄悄地掩上两颗幼小的心……
再后来小鹤翔的爸爸在一次事故中去世,奶奶便带着他投靠了远方的亲戚。而于美家在欧阳鹤翔搬走的几年后也发生重大的变故,父母双亡,要不是国中的班主任老师,她也许也就读不了书,更上不了大学。
但是当年欧阳鹤翔想要当一个歌手的愿望一直存在于美的心中,她选择读F大表演系就是为了他。虽然国中老师为她改了名字,当年的于美成了于茜,但是心中的那份承诺不会变。当年她承诺要把自己写的第一首歌送给他。
“于茜,于茜,还魂了,你在想什么?快走,快走,要来不及了。”叶荨一边摇晃着于茜,一边拉着她就走……
三
F大今天就像过节一样的热闹。就连人行道上梧桐树也沾染些许喜气,一夜之间仿佛冒出了几丝绿意。虽然天气还有一丝丝的寒意,但是学生们脸上的春意已是无论如何也藏不住了。
东部的大礼堂里早已挤满了人。大家都在兴奋地谈论着欧阳鹤翔,更有夸张的在学着欧阳鹤翔在剧中的表演。“什么是爱,无论过了多少年,你仍然在我的心里发酵,我知道我爱你,你永远在我心里。”这是欧阳鹤翔刚杀青的电视连续剧“我的爱不变”中男主角对女主角的一段台词。大家笑得兴高采烈。
叶荨一路拉着于茜在人群中穿梭,一边不停与人打招呼……
一路还有同学不断地在调侃她们“喂,于茜、叶荨,怎么还少了一‘倩’?”F大表演系的学生们都知道,306宿舍有“三倩”都是大美女,(她们名字中都有一个读qian)尤其是于茜不但美,而且还是才女。她几乎每年都荣登书卷奖。可以说是F大表演系的骄傲,也是男生们心仪的对像,只是她为人比较低调,性格又比较内敛。有时人们也不大搞得懂,306三个性格迥异的女生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率直善良的叶荨,文静体贴的董芊,沉稳聪慧的于茜。
“这里啦”董芊边朝两位室友挥手,边喊着她们。
骚动人群突然安静了起来。在保安人员的护卫之下,明星欧阳鹤翔风度翩翩地走进了礼堂。只见他一身得体的意大利手工制作的西装,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从漫画中走出来一样。于茜目不转睛地看着欧阳鹤翔从身边经过,身边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她都听不见,她的眼中心中只有他……
再次得到他的消息是在电视台举办的非凡男生比赛中欧阳鹤翔一路过关斩将,成为首届非凡男生比赛中的冠军,从此他进入了演艺界,成为了一颗耀眼的新星……
在和大学生的整个互动当中,欧阳鹤翔一值保持着翩翩风度,侃侃而谈。他的风采无人能比。后来不知是谁提议让欧阳鹤翔表现下刚杀青《我的爱不变》中的男主角的武打动作。欧阳鹤翔欣然答应。把外套一脱当场表演。不断有胆大的女生,要求和他一起演他的对手戏,更有一些欧阳鹤翔歌迷们和他一起高歌。欧阳鹤翔整个人看起来非常具有亲和力。看来欧阳鹤翔的新戏又要掀起一股新的热潮。
互动的高潮像是要把礼堂的屋顶给掀翻了。看着在台上意气风发帅气逼人的欧阳鹤翔,于茜竟不住热泪盈眶:“鹤翔哥哥,你终于成功了,不知道在你的心中还有我吗?那么我要做的就是,兑现我对你的承诺。”最后欧阳鹤翔在和大学生们一起唱着“我的爱不变”中的主题曲中“你的爱有我吗?”离场。
《你的爱有我吗?》
“当往日消逝在风尘里,
别忘了,我曾存在于你的生命里,
曲终了,人未散去。
消失了的地平线,是对你最好的记忆。
夕阳在我的眼前埋入了尘埃里,
我是否也尘封在你的心坎里?
无论你去向何处,无论我在哪里,
你会在我的贮存卡里。
你的爱有我吗?”
……
“是不是我想多了,”于茜想:“鹤翔哥哥在唱《你的爱有我吗时》,眼中为什么有一种说不出的伤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