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脚步轻轻_750字

脚步轻轻_750字

2012-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我恨父亲不是吗?因为记忆中的他总是那么严厉,不苟言笑。但是在轻轻的脚步声中,我还要恨他吗?

  因为我从小怕黑,每天晚上都看着灯睡觉,所以父亲总是在睡前,来我的房间审视一番,看我是否有做噩梦,有没有踢开被子,并将我的灯关上,他的脚步很轻,几乎没有声音,或许他是怕我在黑暗中惊醒?

  今晚,又是如此,我在半梦半醒间,耳朵又敏感的捕捉到那轻轻的脚步声,感觉有一双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不禁缩了一下,“唉!什么时候你才不会躲着我呀?咦?”这是父亲会说的话吗?是吗?父亲期待我的亲近?那只手的主人替我掖好被子,又轻轻地走了出去,好像没有人进来过一样,留下一室寂静,而我始终敌不过浓浓的睡意,沉沉的睡去……

  其实,我也想为父亲做点什么,我询问同学,该怎么补偿一下父亲,我同学大吃一惊:“你爸爸竟然那么细致,连这些活都干了?”我的心小小的震撼了一下,“你用他爱你的方式去爱他吧。”其实我也很想这样做,可是我的脚步始终没有那么轻

  ,每次都惊醒了父亲,我真的很失落,我每次都很尴尬的干笑几声,然后夺门而出。仅有的一次,我成功了。

  那天,父亲因为赶工而熬夜画工程图,我打开门轻轻走进,把一件大衣给他披上,我看见他的肩膀颤了一下,我的心一缩,见他终究没有醒来

  ,我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我出门前一秒,爸爸叫住了我,“孩子?”“呵呵,爸爸,我,你刚刚……”“难道你还不明白?从你进门那一刻起我便醒了,我不忍心看你,每次都为惊醒我而失落。”我捂着嘴,泪水奔流而下,我不愿在别人面前哭,可这一次,却扑在父亲怀里哭得稀里哗啦。

  是的,我恨过父亲,可是有人说过,恨得越深,爱的便越深不是吗?那淡淡的恨早已在轻轻的脚步声中,化为父女心间的一丝牵挂,缠绕,缠绕……

 

    韶关市十中初二:劳绮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