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信义兄弟》有感_600字

观《信义兄弟》有感_600字

2012-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流着眼泪看完《信义兄弟》这场电影的,那“今生不欠来生债,新年不欠旧年薪”的话语不断回响在耳边,难以忘记。

  孙水林无论做什么事都遵守信义,他把信义看得比生命还重要。快到春节,孙水林最牵挂的是工友们的工资,这是工友们的血汗钱,是工友们养家糊口的生活费,是工友们结婚盖房的救命钱。面对困难,孙水林想尽办法,筹措资金,为了一个25年来不变的信念。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孙水林一家四口失去了生命,却没有失去信义。

  农民工挣钱不容易啊!及时领到工钱是他们的最大心愿。我的爸爸也带过一批工人在外地打工。工程竣工后,当事人总是找借口不发工钱,不是工程投资太大,就是钱快到账户,这样推来推去,迟迟没有效果。爸爸为此事烦躁不安,一边找建设单位要钱,一边是劝阻自己的工友不要闹事,于是,讨要工钱成了爸爸的家常饭。经过多方努力,工钱终于要到手了,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工友们终于得到了自己的血汗钱,高兴得手舞足蹈。

  是啊!工作不容易,工钱更不容易啊!孙水林用他的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信义的内涵,证实了做人的价值。“做好人啊!走在路上腰直,晚上睡觉踏实”,多朴实的话语。做好人光明磊落,不会愧对天地,更不愧对自己的良心。相反,你失去做人的底线,每走一步都会心惊胆战,处处鬼鬼祟祟。俗话说,好人好报,恶人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们应该做孙水林那样的人。

  擦干眼泪,我要努力寻找我的人生目标……

    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赵寨中心小学六年级:赵佳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