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地阳光_650字

一地阳光_650字

2012-03-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一个初冬的清晨,空气清新。恍惚中,也不知被梦扰乱过多少回,我睁开双眼。

  四下里一看,什么动静都没有。我无心再睡了,便离开了自己的小床,披上了外衣,冷空气不断向我袭来,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

  静静的、静静的,一切都沉睡着,让你不忍心去惊扰他们。窗外,城市像一个刚刚醒过来却仍赖在床上的人,浸在了由昏暗的光线织成的网罩中间。

  突然,一阵“沙沙沙”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我定睛一看,啊,是清洁工!在朦胧的光影包围的她,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扫着。当过路的人匆匆从她身边经过时,似乎只是用一种漠然的眼神瞥了她一眼,便匆匆地离去了。

  我似乎被他的辛苦所感动了,不禁多看她一眼。虽然在我的眼前只是一个忙碌的身影,却给了我许多感慨:这人世间就这么缺乏同情么?

  我感到郁闷……

  突然,清洁工的目光落到了一处肮脏不堪的地方。她的脸上没有丝毫嫌恶,相反,流淌着真诚、乐观的笑容。

  这是一种神秘的笑容,看得见、摸得着,隔着好几步远,你也能强烈地、清晰地感受到它的真诚和实在。我觉得眼睛里热热的。

  一阵“沙沙”声后,原先肮脏的地方如同施上了一层魔法药,干干净净的,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我想:这大概便是一个清洁工的责任吧!阳光就在这时泼洒下来,铺满大地。她的身上也蒙了一层圣洁的光辉。

  “吱呀吱呀”的,清洁车动了起来,那声音渐渐地消失在了我的耳边。

  我拉上窗帘,脑子里还是不断地浮现出刚才的情景。在这沐浴着饱满阳光的清晨,曾经在这小区的门口,一个极其瘦弱的背影永远停留在我的记忆长河中……

    不想说六年级:苏亚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