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理想的作文大全 > 关于理想的作文 > 关于理想的作文:扬起理想的风帆_1000字

关于理想的作文:扬起理想的风帆_10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整理

  谁说女孩不用读书,女孩也能成才。如果女孩从小能受到好的教育,也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像古代花木兰替父从军、杨门女将,她们个个智勇双全,立下赫赫战功,女皇帝武则天,也一样能把国家治理得很好;还有近代的宋庆龄,也创立了“宋庆龄儿童基金会”,为我们儿童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像她们这样的巾帼英雄举不胜举。

  但是,生活在新世纪的我们有些人还存在着“重男轻女”的传统思想,经常从电视或报纸上,看到有很多人在怀孕时还去做性别鉴定,当发现是女孩便去打掉,还有的生了女孩就把她遗弃。没想到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那还得从去年暑假讲起。

  一天晚上,我和文雅像往常一样一起到河滨公园散步,又碰到了那位捡垃圾的老奶奶。我们俩好奇地问:“老奶奶,你为什么要天天捡垃圾?”老奶奶告诉我们,十年前,她在街道办事处门前捡到了一个年仅一岁的被遗弃的女婴,帮她取名吴萌萌。如今,那小女孩已经十一岁了。但是,由于体弱多病的爷爷已不再能踏三轮车了,家里断了主要的经济来源,小萌萌的学费成了问题,面临着失学。老奶奶不得不靠天天捡垃圾凑齐学费。

  第二天,我和文雅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实验中学旁边。远远地,我看见一间低矮破旧,摇摇欲坠的小屋,在周围林立的座座整齐的楼房中显得格外刺眼,我一下子就找到了小萌萌的家。看到我们的到来,爷爷喜出望外,热情地招呼着:“快进屋坐,快进屋坐,”这哪儿是屋子呀,黑乎乎的,一阵寒风把后门吹得颤动起来,我看见家里只有一个房间,只摆放着一张坏桌子,两张板凳,一个木架子上放着几本书,墙上贴着淡淡的几个毛笔字:理想的风帆!猜想这一定是萌萌的书桌,她就是在简陋的条件下刻苦学习,时刻铭记着自己的理想。听爷爷说,很多好心人得知这一消息,纷纷捐款捐物资助她;市红十字会特困生;街道办事处也在办事处旁边修建一座厕所让老奶奶管理增加收入;学校给萌萌减免学费;萌萌的成绩可好啦,每次考试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啊,萌萌回来了,”只见门口站着一个小女孩,扎着一个马尾辫,脸上蜡黄蜡黄的,穿着一件肥大的黄外套,整个人更显得瘦削。看到这里,我鼻子一酸,同在一片阳光下,却是怎样不同的生活啊,我一定要帮帮她,想到这里,我和文雅不约而同地掏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和学习用品,交到萌萌的手中,她似乎有些害羞,低着头,嘴里不住地念叨着:“谢谢!谢谢!……”

  是啊,正是有了社会的关爱,政府的资助,学校的关怀,面临失学的小萌萌重返校园,再次扬起了理想的风帆。我想长大以后的萌萌一定也是巾帼英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