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执着_1200字

执着_12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追求不羁: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有人追求执着: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有人追求洒脱:叩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有人追求成功:宁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他们的生命因追求而精彩,因执着他们在历史上谱出了最美的乐章。他们是用生命在怒吼,他们的怒吼穿越古今,他们的追求成就了时代的不朽。

  洒脱的追求者

  他的生命因追求而存在,他的生命因追求而消亡。在追求中他用生命点燃了时代的火炬,在追求中他用诗文唤起了江山的灵动,他是诗人,也是狂人,但他更是个洒脱的追求者。

  他追月,爱月,咏月,怜月,惜月,也为月而亡。“开琼筵以坐花,飞羽觞而醉月。”他的个性似明月,纯洁而不羁。“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他的心境如明月,洒脱而狂野,澄澈而明亮。“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他的生命也似明月,干净而易碎。在捉月台上,他用诗人的奔放与天真拥月,最终化为朗朗的明月,滔滔的江水……

  他的一生都在追求,从迷惘到明智,从明智到清醒,最终洒脱的他咏出了“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绝世之作。他梦入天姥山,享受着在自然与奇特想象中的完美风景。“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是啊,这才是他的追求。“五花马,千金裘,呼而换美酒。”是啊,这才是他的洒脱。“人生的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撙空对月。”是啊,这才是他的乐观。“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啊,这才是那个执着而不羁的追求者,才是那个引领了一个时代的诗仙——李白。

  坚韧的追求者

  他的生命背负在他自己的肩上,他一步一步用汗水筑造着不朽,他用不懈的追求换取了一个时代,他是时代的霸主,是真的英雄……

  “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一个豪迈的追求,一个他至死也未弃的追求。“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啊,他也常感叹,出身宦官世家,他的生命卑微而不齿。“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曾经的他雄心壮志,他相信自己会是治世的能臣,也相信自己能拯救时代。但汉王朝的腐败软弱让他失望,董卓的残暴不仁、滥杀无辜让他失望。在无奈与失望中时代注定了他的崛起。“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三国时代,战火纷飞,劳民伤财的官渡之战,废寝忘食的赤壁之战。他痛,为战争而痛;他忧,为时代而忧。连年战乱,三足鼎立,一统天下的梦在何方。“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他的成功要用什么来打造,他的谋士要何处找寻。郭嘉的早逝使他大败于赤壁,前方的路途茫茫,要靠谁的手才能走下去。“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他抱着这个梦想,一直,一直到长逝于九泉……

  他的生命因他的不懈而美丽,他的人生因追求而不朽,他便是曹操,那个可敬、可怜的追求者,阿瞒。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饮一杯淡酒,敬那些执着的追求者,敬他们那不屈的生命,那高傲的心曲。为他们的人生而歌唱,感谢他们为历史写下了最美的篇章……

 

    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董艺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