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校园师生过招_900字

校园师生过招_9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咳,校园中有太多的考验,让人晕头转向,稍不小心又被师傅耍了一把。

  师傅攻击决招之——功夫测试(考试)

  考试啦!考试啦!徒弟们呼喊着奔走相告。

  “现在——考试,给大家五分钟的时间准备。”师傅走进教室,把试卷刷的往讲台上一放。

  徒弟们整整仪容,哗啦哗啦地翻着各自的“武功秘籍”。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师傅把试卷发下来,徒弟们个个挥舞钢笔、铅笔、圆珠笔,凭着多年修炼的成果向试卷发动攻击。

  徒弟防护绝招之——合作列阵(作弊)

  面对这么多一次性完成的高难度测试,任凭你有多大本领也是要捉襟见肘的,当然许多人在一起排列成阵势,共进退是最好不过的办法了。

  于是,徒弟们纷纷私下合作,或者交头接耳,讨论“密招”;或者你来我往传递“剑谱”;或者东张西望,四处求援;或者以静制动,翻看秘籍。

  教室里看起来波澜不惊,其实暗潮涌动。

  师傅攻击绝招——疲劳轰炸(教课文)

  考试完毕,下午又要开始学习新功夫了。师傅手持教鞭,口中念着各式武功内容,传授各种花样招式。徒弟们正襟危坐,侧耳倾听。

  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师傅仍旧传授的津津有味,滔滔不绝,徒弟们却昏昏欲睡,心不在焉。

  一节课下来,就是堆成山的作业。

  学生防守绝招——死记硬背(背答案)

  师傅传授来的无数招式是要学会的,不然下一轮测试怎么办?可是这么多花样招式,武功秘籍,想要融会贯通,使用的得心应手,短时间内怎么可能做到。徒弟们只有采用土方法——死记硬,把所有的招式不分主次,都刻进脑子里。

  于是教室里书声琅琅,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师傅攻击绝招之——突击检查

  传授了一定量的武功招式之后,在测试来之前,师傅先要给徒弟们要来一段小插曲。

  请问:“人为什么可以站在地面上不会浮起来?”

  请问:“锯子是谁发明的?”

  请问:“光的速度是多少?”

  请问:“……”

  校园十万个“请问”考验徒弟们的耐性。

  徒弟防守绝招之——水来土淹(胡说)

  这么多问题,让徒弟们防不胜防,于是有聪明的徒弟说自创新招,和师傅打起了太极。

  “人不是鱼,没有鳔,所以不能浮起来。”

  “锯子是牛顿发明的”

  “光的速度比声音快”

  “……”

  徒弟们的答案让师傅的脸都变绿了,师傅大声感叹:“孺子不可教也。”

 

    隆昌县中心街小学五年级一班五年级:鄢桢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