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学习雷锋好榜样——白芳礼爷爷(改编版)_550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白芳礼爷爷(改编版)_55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永远记住一个一直打工捐钱给学生读书的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

  自从学习雷锋热潮流,我们现在也要学学这个永不放弃捐款的人,永远的记住。

  白芳礼爷爷有4个孩子,其中3个孩子都上学了,白芳礼找了一份工作,三轮搭货工,直到有一天,白芳礼去到农村,那是还没有暑假,他就看到3个小孩在那看菜,拔草,“娃儿,你们不去上学,来做大人的工作干什么啊?”白芳礼爷爷说道。那3个孩子其中大孩子站出来说:“你还知道吧,我们爹娘不给上学,我们没有钱上,所以爹娘去卖猪肉去,我们来拔草,看菜了。”白芳礼爷爷听到这句话,马上去找学校校长问,结果没想到校长居然说:“学费也不就是十几块吗?再说有几个有钱点的来上学,老师也没有,都说我给钱少。”白芳礼爷爷把一年打工赚来的小费5000块捐助给这个学校,白芳礼每年都会来这里捐助5000多,直到白芳礼爷爷有一天头发白了,胡子长了,70岁的白芳礼爷爷终于说:“我干不动了,谢谢你们支持我捐助学校,白芳礼爷爷去到学校把人生最后的5000元捐助给了学校,当时白芳礼爷爷头很晕,他准备要闭上那眼睛,他倒在学校准备装修的纪念碑那,看最后一眼看到了孩子们的可爱,他们是多么想要读书啊!

  后来,学校的纪念碑改成了白芳礼爷爷纪念碑,那所学校叫做永不放弃学校。

 

    广西南宁市安宁路小学五年级:滕佳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