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走在青春路上的我们_1200字

走在青春路上的我们_12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了初中的我们,就像初生的婴儿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到了新奇,什么事情都想去尝试,壮着胆子硬着头皮完成自己选择的事情,无论结果是如何都选择勇敢的承受,上了初中,渐渐的拒绝了家长和老师的帮助,给他们了一个很好很好的角色——观众。

  上初一,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同学,永别了小学的幼稚和童真,开始投入到学习中间,争做老师家长眼里的好孩子好学生,不过很快我们就会发现这种行为很傻,为什么要拼了命的做虐自己,为什么要给自己架上这么重的枷锁,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游戏,也可以和小孩子们亲近,没有任何一个人说长大了就要远离人类,没有任何一个人说长大了就要拼了命的学习,在成长的同时我们要自由,不要局数,我们想要做我们想做的事情,不要每到休息日就背着沉重的书包去补课,初一的我们再也按捺不住家长和老师约束,渐渐的学会了反抗,上学故意迟到,作业故意不做,家长让干这个我故意不干这个,家长说了那个我故意对着他说,和家长的冲突少不了,和老师的对抗少不了,成绩下降这就是反抗的结果,很多人到了最后都承认家这样做是为了自己好,可是这么重的舒服我们受不了。

  初二了,学会了和家长交流,学会了为自己争取自由的时间,不是在做一些无谓的反抗,初二了对异性朋友的好奇心也瞧瞧的萌发了,不知不觉中就越过了家长的底线了,战火再次点燃,每每收场都是家长退一步,每每家长的心上都已经伤的伤痕累累,但是一味享受胜利的我们却没有注意到这些,只顾着自己的自娱自乐,自然初恋都是没有结果的,自己失落了决定选择一个人承受,默默的坐在了房间里埋头哭泣,不明白为什么一下子觉得失去了好多东西,这个时候门开了,走进来的依然是父母,他们并没有责怪反而是轻轻的送上纸巾然后说:“当时不听,现在后悔了?没有就没有了吧!以后可要好好学习啊!”每次我们都是闷着点了点头,曾不抬头看看父母这时候是有多少的开心,并不是嘲笑自己的失落而是开心自己回头,毕竟初中恋爱实在不是了处于青春期的我们。父母也明白,他们也经历过,不该束缚但是有不能不束缚,谁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受伤,就是因为经历过才不敢让自己的孩子经历,但是他们也明白了,一味的阻止,只能限制孩子的成长。

  初三,开始变得对学习无所谓,学习不好的同学会觉得这么短的时间自己怎么努力都不会成功的,而学习好的同学则会对自己的坚持产生反感,但是在我们一味的失落的时候依然存在对我们抱有信心的人,或许大家没有发现,每当你回家的时候父母都会接过你肩上的书包拉你过来吃饭,给你做最好吃,你最爱吃的,什么事情都依着你,什么家务活都不让你干,给你挤出大把大把的时间复习,即使是一次次挂红灯的试卷也没有打击他们的信念,这些你们都意识到了吗?

  我很开心,我的父母三年来都陪着我在我失落的时候我的父母安慰我,虽然曾今有限制我,虽然曾今我们也有战火,但是还是能因为父母的爱结束了战火。

  父母,我们成长的伴侣,走在青春路上的我们需要你们的束缚,需要你们的关怀,需要你们的责备,需要你们的鼓励。

 

    炼化中学初三:段岸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