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抚摸王朝的背影_700字

抚摸王朝的背影_7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数千里八臂哪吒幽州古城,屹立古燕。东临瀚海,北倚长城,通高丽而至俄国。南瞰苏淮彝壮地,西接蒙牧驼踏漠。

  古燕幽州,力夫驱苍獐以伐楠木。木有千斤,路有千里,恐非人力所能为!故投段木于江河,待洪流时冲运千里而至下游,一根百夫挑,朱王倾国,万人共谋,盖秦断崖筑城之力也!

  楠木贴金,刻祥云瑞兽于其上,为柱,为梁。余料嵌以宝石,再饰与彩绘,为拱,为栏。

  两朝百年经营,尽用天下巧匠之能事。而成今日之规格。

  星移物换,华光潜逝,骚者驰宫,屹古壁下者莫不感己如蚁,其建之伟岸足显矣!屈膝抚残砖,两睫相交。幽思千年兴衰事,残垣载记半世仇,骚者触史燃心,纵倾天池水亦无济。

  古惜!予尝矣,泱泱上国,育亿万神族华胄,万帮来朝,西商驼踏丝绸道,多少番属臣附国。呜呼!何等盛世哉!

  噫!犹太祖讴歌着希伯来人命运的荒诞,诅咒着大秦。

  千年饥馑欧大陆,漫长中世纪,黑死阴霾上空聚。阴霾下的人煎熬着专制对灵魂的束缚,忍受着宗教的战乱,罗马和希腊相互征服着,前者是武力后者是艺术,病危的君士坦丁,残喘的东罗马。德、意、法、的雏形。祈祷佛罗伦萨文艺的复兴,古希腊文明得以再度现世,屋大维,亚历山大、拿破仑希特勒血腥的辉煌,文明对文明发动侵略前者何以谓之文明?后者的文明遗迹将是废墟,亦如帕提农神庙、圆明园、。无耻罪恶的三角贸易,奴役他人的殖民者,劣迹斑斑!

  恒河流域的种性制,婆罗门、刹帝利、吠舍、首驼罗,最文明之佛教早已销声匿迹,释迦牟尼面壁穴已是乞丐的新居,这个民族数典忘祖,失序的意识形态,劣根性有着与中国同样命运的国家,

  园内落红无人葬,多上妃子瓦上霜。当年千重绝禁地,都化作游园。夜未央。

 

    东铁匠营二中初三:柏子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