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时光转 今夕何年_800字

时光转 今夕何年_8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那远去的背影,自己的心痛了。再也不见了,我过往的日子。我们都已无法回头,只能硬着往前闯。

  ——题记

  阳光从落地窗射进,坐沙发上的我看着外面的行人来来往往。仿佛时光停止了。初三了,居然也有这么悠闲的一次下午。图书馆的安静,仿佛正是让我好好的休息的最好场所。握紧了手中的咖啡,散发出的浓浓香气让我舒缓。不禁想,何时开始爱上咖啡的苦味?何时爱上这宁静的下午?何时有了那么多的烦恼?

  小时候的我,无数次盼望着长大。如今我长大了,却想回到小时候。

  时间在流逝,我们也在时光中成长。闻着自己的哀叹,自己还是长大了。要是自己还是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该多好?

  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我们阻止不了时光的脚步,也只能随着时光的脚步向前奔跑。我们从牙牙学语的婴儿成长到正在奋力面对人生转折点的学生。时光带走了我们的无忧无虑。带来的是一颗为理想而奋斗的心。

  往昔,虽值得留念,却这么也抓不住。

  逝去了,也罢。

  喜欢在儿时的滑滑梯上看着黑夜。看到了星星,笑了。我,还是那时的我。只是皮囊变大了,心中想的多了。

  儿时的伙伴还在,有他们的陪伴,还怕什么?仅管他离开了,但属于我们儿时的快乐还在记忆深处。

  我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冒着大雨从马路上奔跑。我还记得那时的我们,一起喜欢的那首歌。我还记得那时的我们,就算累了,也还是快乐的。那时的我们,有一种叫满足萦绕在身旁。

  爱婴斯坦1905年发表狭义相对论:人要是可以接近光速,可是让时空停止。多希望可以接近光速,把当时的遗憾填满。

  还剩2个多月了,时光过这么快。转眼我们又即将分离,心中千般百般不愿,那也什么也改变不了。这4年,是我过的最美好的日子。有人跟我说,朋友的一辈子的。是啊,一辈子呢,10年呢。

  现在,我们为理想努力,以后也不会有太多的遗憾。时光给予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我回报给它的,仅仅是自己的努力。

  手中的咖啡渐渐冷去。一个释然的微笑出现在窗前的倒影前。长大了,而青春,才刚开始。

  雨落窗台

  透明着尘埃

  秋风萧瑟的年代

  仅许奋斗的存在

  ——后记

 

    王港中学初三:离去的背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