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飘摇的雨滴_750字

飘摇的雨滴_75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滴雨,一滴失落的雨,飘摇着,不知该去何处落脚的雨。

  一夜,过去,下了一场雨,很大的雨,你在窗口瞻望着。清晨,雨停了,似乎你感觉到了什么,对,忧伤像猫一样踱过门槛,荷叶把一夜的泪水转变成快乐的露水,是的,你哭了,因为你看着我,看着我在空中飘摇,忧伤浸湿了你的双眼。

  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脚下又是何方?

  我路过牡丹花,她开得很盛,似乎在向人们诉说她的富贵。是啊,古人常用牡丹花来比喻富贵,你呢,一穷二白,只得瞻望罢了,在我这滴透明如镜的雨中,你的眼神里发出的不是渴求,是感叹,你叹什么,世事无常,还是命该如此?我飘摇。

  我去拜访断桥,你跟着我。许仙当时就在这儿遇见了白娘子,一段感动世人的爱情故事开始了,这石块记录着悲惨的结局,你读懂了,决心要去改变。此刻,你跳动的心告诉我,你在心伤,伤什么,人对你无情,还是天待你不公?我飘摇。

  我来到河中,寻找我的归宿,你对我哭喊:“雨儿,离去吧,去寻找你的归宿,这人间就是个地狱般的天堂,你在天堂享受着快乐,付出了真情,一不小心,你就被你最在乎的人送去了他们所谓的天堂——地狱。”

  我这一片小雨滴啊,这浑浊的河流真的是我生命的归宿吗?我千方百计从磅礴大雨中脱离,为的就是在人间生存得更长久,好好的去体会一番真情,难道这被天堂覆盖的地狱真的如你所说,不是我最终的归宿?

  算了吧,一切都太虚幻,变化无常,我不愿意落到任何一个地方,我还是在这蓝如水的天空中飘摇,虽然很孤单,但那也许是这人间唯一的纯净的一小块“天堂”吧!

  后记:人的一生或许就如这滴飘摇的雨一样吧,难道注定只有“天空”才是它的落脚点,注定飘摇是它的宿命,孤独是它的一生?我们想过改变吗,试着努力过改变吗?这是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让我们静下心来,好好品味一番!

 

    江西省南康市第三中学九年级(23)班初三:刘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