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中的呵护_800字

成长中的呵护_800字

2012-03-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好像一株小草,拥有阳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润;我好像一朵白云,拥有风儿的轻抚与蔚蓝的天空;我如一条鱼,拥有大片的成长空间与丰富的养料。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少不了家人的关爱,也少不了老师的呵护。

  进入中学,我的班主任是一名严格却平易近人的数学老师。她姓周,我们叫她“周董”。说起她,就会想起她飘逸的长发,清秀的脸庞,总会让人印象深刻。她虽然年轻,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她的眼睛炯炯有神,笑起来像一朵绽放的花朵。她对我们尽心尽责,呵护着我们这些小树苗。

  那是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而我却因为对手的碰撞太猛烈而摔倒在地。我左脸颊被磨破了,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刺痛感。不服气的我一咬牙站了起来,才发现原来队友都看着我。我挥挥手,把脸侧过去,示意继续比赛,可一旁的周老师却看不下去了,硬要拉我去卫生室检查、消毒。随后,她不停地问医务室老师我的情况,见我只是皮外伤,也就放心了。我又想到了篮球比赛,想到要重返赛场。要知道,脸上的伤痛永远比不上我对篮球的热爱。回过神来的我,这才意识到原来周老师也在仔细地观察我的伤口,不时用嘴吹,似是减少些疼痛。而又不时用手抚摸着我的头,一副心痛怜爱的样子,可这还是打消了我的“野心”。我想减少我的受伤的严重性:“这伤没什么大不了,只是皮外伤”。“都流血了,还皮外伤”,周老师似乎有些生气。“既然现在没事了,我还得继续比赛呢!”我趁机想逃跑,周老师看穿了我的心思,“原来是想比赛啊!不允许!这么热的天万一得了破伤风怎么办?”我只好回到教室,听着操场上同学们的喧闹,想着周老师对我的关心,心理顿时产生了矛盾,是惋惜!可更多的是感恩!

  至今我的脸上仍然留有疤痕,不明显却意味深刻。他代表了周老师在我成长中的呵护。如果我们是小树苗,老师就是那辛勤的园丁,用充满爱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呵护着我们,直至小树长成大树,他们的脸上才露出欣慰的笑容。而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则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我想我们都应该珍惜成长中的呵护,并时刻给予他们回报。

 

    新北郊初三:高凯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